IMG_2312  

上行,下效。

存乎中,形於外。

-翡翠路板 (約西元前 3000 年)


密這一本書原本是我老媽的書,有次回家的時候,老媽就說要給我看一本書並且碎唸了一下這本書的內容 (不過我一句都沒聽進去 XD) ,就這樣我帶回了台北之後,偶爾給他拿出來翻一下,並沒有很認真的去了解這本書要傳達的意思。

其實在看這本書之前,我曾在網站上看過「吸引力法則」的文章,也不知道在那個時機下,也許是心情低落的時候,或是失意的時候,再拿起這本書看到了某一行寫著「念力最強的時候,是在睡前的冥想」,於是我開始把它當成我的床頭書,每天告誡自己要相信世界、要正面看待世界、相信自己是最美好的。

Chapter 1 祕密的揭露

相信心想事成,只要你相信就會成真,這是「吸引力法則」的淺意,它的另一面,就像老是抱怨著找不到男朋友 / 女朋友,常常覺的自己的條件不夠好,常常否定自己,吸引來的就會像你所想的情況是一樣的,依然找不到對象,自己依舊不夠好,因為你相信了你的壞信念,宇宙就會讓你實現你所有的信念,不論它是好的還是壞的。宇宙間就是一個發射信念的源頭,如果你不相信自己的信念,就等於拒檔了實現願望的路,當我看這本書時,也發掘其實「秘密」它有很多想法是和佛教所禪述的理念是相同的,就像最常聽見的「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這句話,如果你的心念善良,吸引來的就是友善的回報。自己首要做的是需要要先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當你非常明確的了解自己之後,由冥想化為信念再轉化為行動。舉個例子說好了,舉世聞名的發明家愛迪生,當他一開始想發明一個會亮的的東西時,也許"一般人"會當作他是精神病,但是他執著這個念頭是可以成真,他的堅持讓他發明了電燈炮,如果他不相信自己可以發明電燈炮,或許也不會有電燈炮的誕生了,所以只要你相信,就會成真,冥想的信念是不容去懷疑的,因為它會阻撓美夢的來臨。

Chapter 2 秘密的法則

「吸引力法則就是一種自然的法則,跟重力法則一樣公正無私,既精準又正確。」

這句話是要告訴你,從你想法出發的念頭無論是好是壞,它就像一顆由上往下掉的石頭一樣,無論多大多小,回饋給你的就像這顆石頭一樣的重力,是公正又精準正確的。有時候別老是想著別人對你如何的不友善,上天對你多麼的不公平,或是我怎麼老是這麼倒霉…等許多無法克制、無法控制的壞念頭,其實需要修正的心態是停止這種不順心的「念頭」,應該要告訴自己我應該要怎麼對人友善,讓對方來相信我、我該怎麼讓自己過的更好及我已經擁有了什麼,我很感謝我擁有了這些,我很滿足了。這個想法很像我們常說的「換顆腦袋就好了」,換個腦袋就會換了一個世界,你的命運其實都是由你自己本身的念頭決定的,人生的每一個時刻裡都是在做「決定」這件事,就像我今天中餐要吃什麼?我今天該不該打電話給我的男朋友?我該不該跟老闆說什麼話?該不該去那邊?這些小事的決定就會造就你之後的命運。這些小念頭或許小,或許微不足道,但時間的累積後,就會造就之後的結果,我常覺得如果你過的不如你意的時候,你該先想的是你自己是在那個環節下出了差錯,讓你之後的路越走越偏。如果可以先解決的問題,非常明白自己的問題,之後的任何事情對你來講,也都不是問題了。當你承認了自己犯的錯,你就會懂的怎麼修正自己;當你很了解自己,你就懂得如何調整自己,讓自己更強大。前幾天的颱風天三峽一位花店老闆只是走到外面看了一下摩托車,沒幾秒的時間馬路瞬間癱塌,花店老板落入四公尺深的地底下,搶救不治;也許很多人會說怎麼這麼倒霉?怎麼會有這麼巧的事?用秘密的法則去解釋它的話,其實一點也不意外,「你的念頭會吸引你所想的事情成為真實的事情」,當你的念頭和死神的頻率是一樣的話,你就會接近死神。秘密的原則就是不管是你能控制的、不能控制的想法,只要是你冒出的念頭,這個念頭就是開始對宇宙發出訊號,去吸引相同頻率的事情來到你身邊,所以任何的想法要讓它是正面的、樂觀的。當能讓想法是正向,在想法裡頭加上了「愛」會讓這個想法更為強大,「愛」的力量很偉大,「愛」它能去包容、可以無私、可以讓自己化解憎恨,一個正向的想法加上「愛」,就如同我想讓自己的感情關係更好時,我除了要相信這段關係外,我還要懂的怎麼去「愛」對方,這段關係才能更堅固更圓滿。如果你是被對待的人,感受到這份關係的溫暖,是否也會被「愛」溶化呢?有時候先別責被對方,或在關係中雞蛋裡頭挑骨頭,當你在責被對方時,對方最好會是很開心的,你的態度永遠都是一面鏡子,對方的對待也只是因為你的對待而回饋給你的,所以還是先試問自己做了什麼吧! (當然也有遇到爛咖的,那另當別論)

回家的晚上寫 blog 就是有這種好處,安靜的讓自己的思緒很清楚也很平靜 

arrow
arrow

    絜璽C.Jessi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