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到現在居然也八個多月,小曦曦轉眼間從只會喝奶睡覺,到現在會爬、會站、會扶著走、會整天叫媽媽、會拍拍手,臉上的表情也豐富多了

(唯一不變的是只要一出門,永遠是一號表情 

到現在,最讓我不適的就是婆媽的育兒經,很不喜歡把你自己認為對的方式,熱心的要套用在我身上,我就只好獻上笑笑的陽奉陰違 

就是因為小孩是我生的,我和她有一套屬於我和她的相處、教育模式,不然怎麼叫母女呢?

也加上我的育兒方式,曦媽我都是用尋求專業的方式來解決,那些"鄰居說"、"我以前"、"誰家小孩"的說法,我聽了之後,還是會不斷的找資訊,也會不斷的更新;當然好方法就給他留下來啦~~哈哈

(用了你的方式,那還叫做母女?!~我就照書養就好啦!

況且每代的育兒方式都不同了,雖然是新手媽媽,但在不斷精進資訊過程,都覺得可以成為半個育兒專家啦~哈哈

所以真的很謝謝路人甲乙丙丁跟長輩的關心,我只希望你們能尊重寶寶、尊重媽媽,給我一個自由的育兒空間,雖然你們也疼她,但沒有一個媽媽是不疼愛自己小孩的

別在小孩不給你抱時,還要整隻抓走讓她大哭,哭的越大聲還說那叫練肺活量 (啥鬼...

別在小孩不給你抱時,還不時的對她說:「要打屁股、沒用、真害....」小孩不給抱,她並沒有錯,為了什麼要聽你們這些負面的評語

別在小孩不給你抱時,還作勢要打她,她倒底是為什麼這麼小就要出賣自己的感受,違背心意去迎合大家,而她自己呢?

如果這些都出自於疼愛,我還真的覺得這種疼愛是被扭曲的,我希望我的小孩可以在正能量環境下成長

是能給她感受到愛的環境,用鼓勵跟讚美取代責被 (況且老媽有負能量不適症

一直以來曦媽都是先觀察小孩的先天氣質在教育,每一個小孩都不同,當然就不適用一樣米養百樣人的理論啦!

只要她在安全的範圍、規矩下,給她自由的成長、並且尊重她!

下次有人再來教我怎麼帶小孩,乾脆學貝克漢回:「你沒有權利批評我這個當爸的

喔~不! 是這個當媽的 XDD

 

今天早上帶著曦曦到社區對面的早餐店一起吃早餐,這小妞給她很豪氣的雙腳跨上手把

八個多月的小妞,早餐店老闆娘,說她看起來好熟,還以為她一歲了

要改口叫妳老妞了嗎?

IMG_0339[1]  

 

arrow
arrow

    絜璽C.Jessi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