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米特肉鋪 | 活菌豬 | 活蜜雞 | 

文章原址 → http://shinypeg.pixnet.net/blog/post/61879576

少婦的豬肉攤 「米特肉舖」

活菌豬及活蜜雞, 他們飼養的方式都是利用活菌來取代抗生素,不會有藥物殘留、影響人體健康的情況產生, 所以吃起來也不會有腥味,肉質也特別好。

傻 G 又來發揮神農嚐百草的精神尋找 CP 值超高的東西啦!

這次找到好吃、安心、健康、乾淨的肉啦!米特肉被我定義 CP 值高最主要是它不僅好吃,又吃的安心又健康, 現在食安問題不斷的日益擴大,擴大到就連吃個雞蛋都還會覺得是不是又會吃到什麼黑心食品, 吃什麼都不放心,吃到最後就變成反正最後都會兩手一攤,人各有命的宿命想法。如果要講究吃就要從食材的選擇開始,當了少婦後,這簡直就變成我的本業啦~哈哈

「米特肉鋪」是我的姊妹鄰居介紹的豬肉攤,上次姊妹邀約去她家吃麻油雞飯,到現在還懷念她煮的雞肉,居然在家調理能煮出骨肉分離,肉質飽水、又超嫩,還吃的出新鮮味道的雞肉,我就馬上請教姊妹她是怎麼煮的,她說也沒什麼特別技巧,而且雞肉也不必燙,直接煮。

什麼!?  雞肉不必燙,不必把髒東西過濾,怎麼可能~~後來她 LINE 了米特肉鋪的名片給我, 介紹我她在這裡買的肉,並且說老闆把肉都處理過了,不用燙,直接下鍋煮就行了,他們的肉很乾淨。

吃到這禮拜,已經是第三個禮拜了,每一次去我都會買一個禮拜的份量,一是可以控制吃肉的份量,才不會大口吃肉,吃到沒節制;另一個是可以控制支出,之前還是會外食,想吃什麼就點什麼吃,一個禮拜累積下來,錢會不知不覺的花掉了,而且還怎麼花都不知道,所以用這樣的方式控制飲食跟財務,還能吃的安心,也是不錯的方法! (不過偶爾還是要去吃一下人間美味啦~~~

 

這間隱身在士林美崙街的「米特肉舖」,它的招牌沒有特別的大,整條美崙街一眼望去,肉鋪還顯的很不顯眼,要是一個不注意,不小心還會給他走過頭 (所以眼睛要睜大點啊~~👀 👀 👀

  

穿著我的拖鞋少婦逛大街, 一進去店門口的玄關,就是一個木質感的腳踏墊

 

米特的店面不大,店門口往裡頭看,潔淨明亮,裝璜感覺有像工業風及 LOFT 搭配, 風格是粗矌的名調,跟裡頭乾淨、簡潔的擺飾, 顯的有些對比,也很新穎。

 

 

豬肉每個部位,切塊下來擺放在冷藏庫,用鐵盤裝好還用保鮮膜包覆

 跟傳統豬肉攤完全不一樣,米特肉鋪把豬肉放冰箱,有沒有看到右上黃色小盒子,裡頭是裝手套,那是當客人點肉之後,老闆會套上手套取肉,不會直接用手拿肉,很講究衛生。連這個小細節都講究,買肉的客人看到這個舉動,第一個觀感就會覺的很衛生 (我記得傳統市場的豬肉難,都有揮之不去的蒼蠅啊~~還會用電動的風扇給他不停的轉啊轉的趕蒼蠅,而且還是一堆蒼蠅拼了命朝豬肉飛奔過來,看了簡直想吐!!! 😝😝😝

 

來張近看梅花肉的特寫 (大塊那塊

上面那個袋子是客人散點的肉品,等待的時間老闆會先幫你用袋子裝好,放在冰箱保鮮, 因為客人我還在三心二意要點什麼肉 

除了豬肉外,冷凍庫還有牛肉、雞肉、海鮮、魚肉、香腸、肉丸,有些肉品會真空包裝

 

這是肉片,有牛肉、豬肉、羊肉,還有厚的牛排,肉品擺放一目了然

 旁邊還有一個冷凍庫,擺的是熟食的冷凍水餃

 對面的冷凍庫放的大部分是海鮮,有魚片跟蝦子

 

牆面上還有一個米特小教室,告訴大家豬肉及牛肉每個部位肉品的名稱,長知識!很實用! (不會到了牛排館 / 日式豬排餐廳點了什麼肉都還不知道在吃那裡的冏境 

 

這是店裡頭的人氣明星商品 (連三個禮拜去好像都不一樣,該不會老闆每個禮拜都更新吧 

 真相是可怕的,你看看你看看

 

 還附上讓客人安心的檢驗報告

 

除了肉品外,還有一些調味醬料的成品  

來來來~哩來哩來!

我們來看看現代豬肉攤老闆的切肉三連拍英姿,老闆真的很親切,容忍我在那胡亂拍,老闆娘也很親切友善的說,歡迎我拍,但是我不要入境喔! 

 二連拍

老闆要切肉時會問你要多少,要下刀前,會劃在那個厚度,問你這樣行不行,確定好之後,在整條劃下,很客製化的服務

(老娘好滿意 大誤 😆

 

 三連拍

劃下後,整條肉拿起來

(喔~老闆娘你....歹勢!不小小讓你入鏡了!你看一點都不像豬肉攤的老闆娘,好斯文喔~

選肉的時候,老闆會問你要做什麼料理,他會推薦你適合的部位

像我想吃肉排,老闆就拿了里肌肉,並且會問你要幾片,如果要薄要厚都能跟老闆說喔~

這是後頭處理的沾板跟剁臺還有絞肉機及切片機器,有個種的刀子,整齊的排排站,也很乾淨。  

外頭的廣告看板

東門興記水餃,林青霞的最愛 💟

來店消費,滿六百有外送服務(限周圍地區)滿四百可打九五折,滿一千二可打九折(但是外送就沒有折扣嘍~) 

這是客人點的明細,會顯示在螢幕,就能知道自己 () 買了多少,資訊很透明。這也是我這禮拜買肉的份量,滿四百九五折,電腦也有顯示。

厚厚~敗家完了,怎麼買個肉都像在血拼,有血拼的快感,不過這個可是一個少婦照顧全家大小的愛心 (也不過才一個腦公跟一個 CC ,兩個人 😅)

這個禮拜 $960 ,一天平均 $130 - 140 

這肉好吃的就像女朋友變了心,就像 Nokia 換成 iPhone 智慧型手機一樣,回~不~去~啦~~

米特,下禮拜見再啦!🙋🙋

再來分享回家料理的成果

一包雞柳分作兩餐

甜椒炒雞柳、XO醬炒覓菜、番茄蛋花湯

雞肉很嫩很好吃,只要食材夠新鮮,完全都不需要廚藝了 🎉🎉🎉

 

番茄炒蛋、雞柳炒時蔬(紅黃甜椒、 黑木耳、小玉米)、山藥紅蘿蔔排骨湯、黑豆糙米飯

 

米特的排骨

山藥紅蘿蔔排骨湯

排骨是直接下鍋都沒燙,湯超級乾淨的!而且肉很嫩不會柴!

米特的松板豬肉

煎松板豬、 炒豆芽、海帶芽蛋花湯、三色蛋、小小孩的蒸蛋、糙米醋飯

 

小小孩的寶寶粥 雞蓉玉米粥

雞柳、黑木耳、小玉米、芹菜、排骨湯底、有機米

米特的絞肉

絞肉是冷凍真空包裝,解凍後吃,肉質還是很好吃

煎豆腐肉丸

 

 

此篇文章收錄至 >>  台北士林.劍潭 & 士林站周邊.安心材材/店家精選頻道.主婦必備口袋名單

 

官方網站:http://www.superpig.com.tw/index.html

營業據點:http://www.superpig.com.tw/contact/index.html

台北市 | 莊敬店 | 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 292 號 | 02-8789-5822

 

 

台北市 | 富錦店 | 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 532 號 | 02-8787-7137

 

台北市 |  大安店 |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二段 150 號 | 

 

台北市 | 湖光店 | 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四段 30 巷 10 號 | 02-2795-3768

 

台北市 | 士林店 | 台北市士木區美崙街 44 號 | 02-2837-1102


  

 

arrow
arrow

    絜璽C.Jessi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