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士林農會 | 士林蔬果樂活市場 | 士林在地小農 | 士林在地青農 | 檢驗合格 | 無毒菜 | 

DSCF5389.jpg 

士林農會 士林蔬果樂活市集

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 338 號

2882-8959 #506

每週三、五 AM 10:00 ~ PM 13:00

文章原址 http://shinypeg.pixnet.net/blog/post/64215100


之前我買菜都大老遠的跑去華榮市場,因為那邊的菜,我覺得比較便宜也比較新鮮,但是卻沒注意到還是有許多菜是沒有產銷履歷

而且如果是中南部上來的菜,菜相都非常漂亮,但卻有可能是噴灑不少農藥的蔬菜與水果

我一直很推崇在地小農的產品,不論是果農、青農、菜農、茶農我都很支持 MIT 啊~

另外我也非常主張食好食,我的食好食是,要吃的安心,也要吃的健康,還要美味 (當媽媽後完全變的很龜毛)

原本以為士林沒什麼小農,但上網爬文後,發現在這個士林都會區,其實有很多小農欸! (驚訝貌)

DSCF5404.jpg 

我找了一間離住家不太遠能走路買菜的地方 (其實還是有點小遠,不過就當早起散步運動啦!)

士林蔬果樂活市場,他就在士林農會,今天起的特別早是因為小農擺攤的時間在早上十點到下午一點

而且這裡不是每天有,每個禮拜三及五才有,今天還是星期五欸~要是我今天不來,就要再等要禮拜三了

DSCF5405.jpg 

一進來士林農會就能看到攤販了,其實沒有很多攤,總共才四攤,這裡三攤與對面一攤

S__46096386.jpg  

雖然少歸少,但到那的時候,小農們就很好奇我的小朋友,跟傳統市場的攤販一樣會婆媽式的閒話家常

不過這裡的菜卻跟傳統市場有些不一樣,每一攤都是小農們自己種的菜,有自己的菜園,而且就是在士林當地種植的

我有問過某攤的小農,這些菜是今天採的嗎? 小農說這些都是今天現採的菜

這句話,當媽媽聽了簡直會眼冒愛心啊~因為媽媽就愛這種新鮮現採的蔬果啊!

最好家裡旁邊就有個開心農場,要吃時就採來吃,就是要這麼新鮮啊~

DSCF5396.jpg 

還有,這裡的農夫也都採用自然農法種植蔬菜,自然農法的意思就是用大自然的法則去裁種

什麼氣候適合種什麼蔬菜、水果,就去種那時候的適合的蔬果,什麼地形適合種什麼,就去種什麼

而且保留土壤本身的活性質,不使用肥料改變土質;與保留大自然生態的生物鏈,用相生相剋的方式來減少蟲客

每攤的大小不一樣,菜色也不同,菜的多寡也不同,也有些菜會與其他攤位一樣

像這攤,就這麼少,每樣菜都有簡單的包裝,與貼上生產資料的標籤

DSCF5382.jpg 

而且每一攤都會有擺上檢驗報告

我又問了小農們:這些真的是沒有農樂嗎? 他說大部分都是沒有農藥的,但有些沒有辦法還是會灑一些

雖然聽到有噴農藥就有些小反感,但是小農說要擺出來賣的菜,都要檢驗合格才能拿出來賣

聽到這裡就覺得心裡安心多了,有農藥檢驗起碼在用藥上就會有所控制

DSCF5385.jpg

這是第二攤,他的菜色就比較多

DSCF5384.jpg

這是第二攤的檢驗報告

DSCF5383.jpg   

第三攤,他的攤位蔬菜類就比較多,而且大部分每一把菜都是 $30 元,跟在傳統市場買的菜價差不多,也沒有很多

倒是覺得在超商買的菜好像還比較貴欸~~一把菜都快跟一個便當一樣貴,整個媽媽的貨比三家精神上身 哈哈

DSCF5380.jpg

拿了幾樣菜來看一下

DSCF5392.jpg

當天現採的菜,而且還把土沖洗掉了,去傳統市場買,都還會買些土回家,而且有些菜還有在運送中被撞到,葉子會有些爛闌的

DSCF5394.jpg

這裡是將菜沖乾淨,因為是當地小農自己運送到當地的農會賣,覺得小農把菜保護的很好

DSCF5395.jpg

這是第三攤的檢驗報告

DSCF5381.jpg 

這是在對面的青農

DSCF5397.jpg

DSCF5386.jpg

菜色相當多

DSCF5387.jpg

DSCF5388.jpg

比較特別的是這個秋葵,有深色與淺色,老問說深色的秋葵外面一般都賣的比較貴,但我這邊賣的價錢都一樣

上面還貼有農友的姓名,會貼這個標籤是因為這是經過士林農會檢驗農藥殘留生化法合格後,才能取得的安全蔬果標籤

這樣買菜的民眾就能從標籤知道農友的姓名、產地與聯絡電話等基本資料

DSCF5389.jpg

還有紫蘇葉,也很特別

頭一次看到賣菜賣紫蘇,然後我問了一下老闆這能怎麼煮呀~

老闆說這可能炒肉片或肉絲,然後還能水煮紫蘇水,皮膚不好可以喝這個改善

賣菜的果然還是比較知道該怎麼料理,因為我跟女兒的皮膚不太好,所以就買來煮個紫蘇水來試試看啦!

DSCF5391.jpg

我很喜歡這種小農生產的菜,但是要買到在地小農自產又直送,感覺上價格都會比較高,貴到一把菜跟一個便當一樣貴

自己很注意食材的挑選,我比較龜毛會想自己去買菜,因為可以挑菜,可以看到菜色,還有菜的新鮮程度

發現農會其實很有心與這些小農合作,也是因應食安問題與現在人對食材安心程度上的重視

其中有攤農民,我還有問他種菜使用的水是什麼? 農民說是使用山泉水灌溉,不用繳水費的山泉水

灌溉的水使用自來水與山泉水或溪邊沒有汙染的水,種出來的菜,菜味會不一樣

用山泉水與溪邊沒有汙染的人種出來的菜,比較有蔬菜本身的甜味與菜味

就像我買花蓮產地直送,沒有農藥的菜一樣,真的比較甜,但就是比較貴!

在地人能有這樣購買在地青農蔬果真的是好福氣耶!

本篇~~士林媽媽們一定要收藏啊~


士林農會 士林蔬果樂活市集

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 338 號 (士林捷運站近二號出口)

每週三、五 AM 10:00 ~ PM 13:00

 

 

 

  

 

喜歡我寫的故事,我的生活分享,就來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吧!也來粉絲團跟老娘聊聊天~ 

arrow
arrow

    絜璽C.Jessi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