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1/22 的小餐桌 山芹菜炒五花肉、清蒸秋葵(醬料:兩種醬油、老虎辣醬)、香菇雞湯、紅藜麥胚芽白米飯

IMG_6195.JPG

文章原址 http://shinypeg.pixnet.net/blog/post/64645702


 

我是一個如果要隨便吃,就很隨便吃,只要吃粗飽就好,也不會太挑剔,

但是要是挑剔起來,我處女座的個性發揮起來,就會變的對吃很龜毛又很講究,

結婚生了小孩之後,租了一間有個小廚台的套房,是為了小朋友的料理方便,

加上老公也太胖,想要自己下廚,用飲食來調整他的營養與健康,

因為外食吃多了,油不但髒,有的又太油,還太鹹,太精緻的料理又不太健康,

所以就這樣開啟了我的小餐桌

 

小夫妻和一個小朋友,其實非常不好準備食材,而且也不太好煮,

菜買一把,蔥買一把,紅蘿蔔買一包,或蒜頭買一包,可能都放到冰箱放到壞掉了,真的很浪費,

不過我還是照樣買,怎麼準備食材可以不浪費,還能兼顧到食物的營養及美味,

我都煮到都有心得,來分享一段小夫妻的烹飪方式吧~

 

在買菜我就非常的龜毛了,我喜歡買有機的菜,但是有機的菜就非常的貴,

不過,在士林農會的藥活市場,賣的就是士林小農的菜,而且都是有機的菜,還不貴,

可以參考我下面這篇的記錄。

士林農會.士林蔬果樂活市集.士林在地小農.自然農法.檢驗合格的在地青農無毒菜 

 

有些菜買一包,對小夫妻來講,一次真的吃不完,但可以把這些菜當作配菜,像紅蘿蔔就切三分之一,

金針茹用三分之一包,白蘿蔔可以切一半煮湯,這樣菜可以變的更豐富,而且可以多煮好幾餐,其實一點也都沒有浪費掉。

  

食材:

山芹菜炒五花豬肉:山芹菜一包、紅蘿蔔 1/3 條、五花肉一盒 

清蒸秋葵:秋葵一盒

香茹雞湯:香茹 1/2 盒 (約三朵香茹)、雞肉 1/2 盒  (大概丟四、五塊肉就非常多了)

(買的一盒香茹與一盒雞肉就能分兩餐煮了)

白飯:胚芽米 + 精米 + 上層再倒一層薄薄紅藜麥  共一杯半 

(我老公食量比較大,兩個人約一杯半的米,我使用配多種米的方式,讓米飯更豐富,也更養生)

 

SOP:

先煮湯 → 煮湯的同時開始備菜 → 這時候湯差不多煮好了,湯就能上桌

→ 洗米煮飯,把洗好的秋葵一起下去蒸 → 炒山芹菜五花豬 (平常會炒兩盤菜)

→ 炒菜過程這時候飯也差不多好了,需要悶一下,飯才比較軟,比較好吃 → 準備醬料 → 上桌 

 

成果就是影片啦! 在炒菜的時候,我已經把湯煮好,飯跟秋葵都在電鍋蒸了,炒完菜之後,全部就都能上桌了


 

絜璽C 的 YouTube  

  youtube.png   歡迎來訂閱我的 YouTube (點圖即可)

 

希望能更精進自己的文章,如果對文章有問題也歡迎來粉絲團,或文章下留言指教喔!


 

 

 

 

 

 

如對文章有問題也歡迎指教與交流!

喜歡我寫的故事,我的生活分享,就來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吧!也來粉絲團跟老娘聊聊天~ 

arrow
arrow

    絜璽C.Jessi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