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085.jpg

文章原址 http://shinypeg.pixnet.net/blog/post/65892928

 

變成全職媽媽的我,對要給家人吃的東西,都變成極為挑剔跟龜毛,

我平常買菜挑菜、挑肉還有海鮮,

都很注意他們的品質好不好,

要挑選好的食材,注意飲食的均衡營養,就連美味也不放過!

<<本文為個人真實心得,請安心觀看>> (本篇為 豆油伯醬油 體驗,產品由廠商贈送贊助) 

DSCF7976.jpg

DSCF7982.jpg

 市面上非常多品牌醬油,品質也非常參差不齊,

我選醬油都是選自己故鄉的醬油,

雲林西螺的醬油,那邊可以醬油的產地,醬油的香味也非常的香,

不過這次我卻要使豆油伯醬油來滷東坡肉,

豆油伯醬油在製造過程中,選用 100% 的非基因改造黃豆,

也不添加人工合成的添加物,

是個大品牌也是個品質穩定的好醬油!

 

東坡肉準備食材:

我簡單準備了,活菌豬帶皮三層肉五塊、有機紅雞蛋三顆、老薑四片

醬料:豆油伯甘田醬油、砂糖

 DSCF7986.jpg 

先把三層肉退冰,用線綁成田字型,

這樣做是為了要讓肉定型,然後在燉煮的過程,肥肉的部分也不會燉的西巴爛,

DSCF7989.jpg

 先沸騰水,將蛋煮熟,

DSCF7987.jpg

將綁好的肉,先乾煎定型,

只需要將外皮煎成黃金色澤即可,不用煎到全熟,

DSCF7991.jpg

最後將水煮蛋、煎好的五花肉、薑片,放入鍋中,

還有倒入醬油,加入過濾水,蓋過食材即可,

DSCF7992.jpg

調味料加不加糖看個人喜好,就這樣,放進電鍋,

我根本超懶,但其實我也沒有砂鍋可以燉煮啦!

使用電鍋也是一個方式,

我在電鍋放入兩杯水下去燉煮,待電鍋跳起後,試一下鹽淡,適情況加入醬油就行了!

DSCF7994.jpg

上桌後的東坡肉

DSCF8083.jpg

DSCF8085.jpg

DSCF8084.jpg

再來分享一道,我幾乎天天都會上桌的一道菜,

「蒸蛋」

我會天天煮是因為家中有個小小孩的關係,

長成過程需要長肉的營養就是蛋白質,用蒸蛋做料理,

也是小小孩最容易接受的一道料理,我家的 CC 超愛吃蒸蛋的!

準備的食材也非常簡單,只要雞蛋就行了,

平常我視菜量多寡,菜多的時候就用兩顆蛋,菜少的時候就用三顆蛋,

我選的雞蛋是有機紅蛋,他的蛋黃是非常的黃,呈橘色那種顏色,

要看一顆雞蛋是不是有營養,就是看他蛋黃的顏色了,

越橘的蛋就代表越營養喔!

DSCF8069.jpg 

把蛋把好後,加入過濾水,

比例是蛋 : 水是 1 : 2 ,

我打兩顆蛋,就是要用四顆蛋的水,

怎麼量較精準的水量,我是把原本的蛋殼用來裝水,

像打破的蛋殼只有一半,我就會量半顆蛋的八次水,

用這個方式來算比例,

DSCF8071.jpg 

加入一點點的鹽巴調味,要讓味道更美,我就會再加一些醬油調味,

DSCF8072.jpg 

用濾網將蛋液的蛋筋過濾掉,這樣蒸起來的蒸蛋,也會比較滑順,

DSCF8075.jpg 

加入水杯四分滿的水,

DSCF8076.jpg 

放入電鍋後,拿個盤子倒蓋,這是為了怕高溫蒸蛋,

蛋會有一個洞一個洞的,不太好看,所以我會蓋上蓋子,避免水蒸氣的高溫蒸煮產生的氣泡,

DSCF8078.jpg 

最後上桌的蒸蛋

DSCF8113.jpg DSCF8114.jpg   

官網 豆油伯

最後就是跟大家互動的時間,也是福利時間了!

🚩參加辦法:
1) 到 痞客邦 文章底下的留言處留言「對我說想對我講的話 or 看完文章想說的話及心得即可!」
2) 在 絜璽C 的粉絲專頁按「讚」
3) 在 臉書 本篇文章按「讚」
4) 在 臉書 本篇文章底下留言想和我說的話,再加註我是第 X 次留言就行囉!
5) 留言集滿十次就送出我準備的小禮物,所以記得幫我留言寶貝們是第幾次留言喔! 感謝大家! (一篇文章算一次喔! 任何形態文章旅遊、美妝、親子都算!)
然後,只要不要是抽獎大隊就好,我會檢查喔! 哈哈哈
 

 

| 我的經營主體在這裡 |

  Instagram:jessiec.ig 

FB:jessiec.blog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4yi9gb-qDHMwwwCU4iSnw

 

 

 

 

如對文章有問題也歡迎指教與交流! 

 如果你是位有品味的年輕女子、輕熟女或熟女,

 或者是位時尚人妻、時尚媽媽,

 或者你也愛美、愛料理、愛玩,愛小孩,

 就來我的粉絲團按個讚,一起來分享彼此的生活。

 

arrow
arrow

    絜璽C.Jessi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