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828.jpg

 

契爾氏 集高效發光素顏霜 SPF50 PA++++ 

 

為了要寫這一篇特別看了好幾篇關於防曬的文章,

雖然買了一段時間,沒有立刻寫,也是因為要自己多次使用,才有足夠的心得寫,

在買完後,就不斷的幫她拍寫真就是,看我有多興奮 哈哈哈

 

P1070725.jpg

 

要買之前我有先上網研究了一下,今年契爾氏推出了三款高 UV 的防曬乳,

原本是想買潤色 CC 霜的,後來靠櫃試色之後,擦了發光素顏霜之後,

在手上擦完立即白一階,就被發亮感給吸引了,立刻變心,換買發光素顏霜,

真覺得還是需要靠櫃試色才知道實際情況是如何,只是總是怕靠櫃之後不想買,會被櫃姊白眼就是。 XD

 

P1070720.jpg

 

買完之後才後去了解如何挑選防曬產品

語重心長的認為想要美白,還不如先做好防曬

原來買防曬乳不是只有看 SPF 後面的數字多少跟 PA 後面幾個 +,

上了邱品齊醫師的 blog 文章之後,才知道每樣產品所標示的 SPF 跟 PA 只是防曬的強度

還要看防曬的廣度防曬的均勻度,眾多防曬產品大多只標示 SPF 跟 PA ,

(防曬廣度是標示 Broad Spectrum ,防曬均勻度是會標示 Boots star rating 幾顆星)

更精準的說要挑選一瓶有真正有防曬功效的防曬產品應該要包含強度廣度均勻度,三者都要才行。

 

P1070721.jpg

 

▲ 再來看看契爾氏防曬係數是 SPF 50,PA ++++,

產品前面有 UVA 圈圈標示,是防曬的廣度跟強度都用,沒有 Boots star rating,

而且我又更仔細的去查是否有臨界波長,只有契爾氏的集高效清爽 UV 防曬乳才有,

他的臨界波長在 CW>=370nm,在邱品齊醫師的基本級分類底下,必需要高於 CW>380 才是進階級,

結論是發光素顏霜跟 CC 霜比較像是底妝類,擦完發光素顏霜或是 CC 霜還是得再補防曬,才能達到不曬黑、曬紅、曬老、曬傷的效果 Der

真是彩妝品的暗黑呀!

(OS:我幹嘛不早多做點功能,幹嘛這麼失心瘋的想買這一款啊??!! 沒辦法就是要跟風啊啊啊! 哈哈哈哈)

防曬係數度:★★★★☆ (中上)

雖然還不到進階級,但該有的還是有,起碼不是雷品。

防曬效果,產品以國家區分: 歐盟產品 > 美國產品 > 其他國家

歐盟化妝品法規較為嚴格,必需兼具強度、廣度、均勻度的標示,很多只標示強度(SPF、PA),沒有標示廣度跟均勻度。

契爾氏是紐約發源,屬美國產品。

 

P1070819.jpg

 

契爾氏商品外觀設計,坦白說走的很簡約,

蠻不像彩妝包裝精美,像是 Dr. 藥妝那種風格的包裝路線。

包裝精美度:★★★☆☆ (中規中矩)

 

他的產品成份,蠻像我們東方中醫的感覺,

取自天然成份,以天然植萃成份為主,

保養品相當溫和,親膚不刺激。

成份優劣:★★★★★ (極好)

(因為我個人超愛天然天然天然)(跳針啊我)

 

P1070820.jpg

 

而且她又非常的袖袗,很小瓶,才 30ml

我的手不大,一手拿握都錯錯有餘,這麼小價格也不太可愛,

30ml 就 1400 元,雖然還不是最貴的,但還是貴。

價錢親民度:★☆☆☆☆ (不太可愛)

 

P1070823.jpg

 

在手上的試色,其實他的用量真的可以不用多,

我才擠約像一粒米的份量,擦上後就覺得太多了,

用量度:★★★★☆ (省用量)

 

P1080013.jpg

 

慢慢推開之後,還可以再推的更開,延展效果還蠻可以的,

這一粒米的份量推滿整個手背都錯錯有餘!

延展度:★★★★☆ (不錯)

 

P1080016.jpg

  

均勻推開之後,手背白了一階,是真的透白了一階,

而且很像上了打亮一樣,在陽光底下會感覺到發亮,但是不會覺得很死白,

但是要是失手擠太多,擦上去真的超像唱歌仔戲的,像戴面具一樣,好白!!

發光程度:★★★★☆ (會亮會亮)

 

P1080017.jpg

 

我後來拿去沖沖水,發覺其實他也有一些防水,雖然標示上面沒特別寫,

我在沖水的時候,就覺得水珠顆顆分明的向下滑,

可以看一下手,有擦的那一邊水珠呈現較顆粒狀,像是會整顆滾下來一樣,

在上防曬基本上有流汗的話,也不至於會土石流,

抗水性:★★★★☆(有到位)

 

P1080020.jpg

 

來看一下我的半臉的發光實測

 

 

絜璽C · Jessie C.(@jessiec.ig)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5月 月 22 日 上午 7:58 張貼

 

 

 P1080139.jpg

 

防曬乳我早就已經使用過一陣子了,在抹的時候,他打開來是沒有太過濃烈的香味,

是淡淡的香氣,一開始聞的時候覺得他不太像花香,也說不上來的香味,

後來再仔細看包裝盒的說明,原來是荔枝精華的香氣,

第一次聞的時候還真是沒想到,之後再仔細聞還真的是甜甜的荔枝果香味,

淡淡的,而且沒有像他牌的鐵銹味。

香氣:★★★★★ (自然淡雅果香)

 我喜歡自然的香氣,不是化學的,這香氣很舒服

 

P1080143.jpg

 

我了解這個防曬乳之後,其實我是把他歸類為偏向底妝類,擦起來真的是明顯的白一階,

除了白一階之外,還有發亮的效果,真的是非常明顯的發亮,

但在遮瑕方面,其實還是不太夠力,我眼下的黑眼圈還是沒完全遮住,

但是有修飾了膚色,較深到較淺這樣子,

如果是要完美底妝的話,還是需要一些遮瑕產品加持。

遮瑕度:★★★☆☆ (普通)

 

P1080151.jpg

 

上完整臉的模樣,還是一樣非常的裸妝感,氣色瞬間好了很多,精神變的很飽滿一樣,

全臉上好之後,也不感覺他有什麼油膩感,也不會感覺很厚重,

很像上了妝前乳一樣,很薄又很透氣的感覺。

清爽度:★★★★★ (非常清爽)

 

P1080166.jpg

P1080174.jpg

 

終於到了放假了,最近 CC 會一直說想去看摩天輪,而且是非常堅持的說要看!

才五、六月的天氣,就已經是豔陽高照了,這陣子帶 CC 出門,她已經先黑了好幾階了,

這陣子也因為買了契爾氏發光素顏霜,出門一定都會擦上,真是慶幸我沒有黑啊~ 哈哈哈

這天天氣也很好,防曬真的一定要,上回帶她出門,我就曬到中暑了,

這一天帶她玩了一整天,在妝感上,沒有因為流汗出油而脫落,我覺得還蠻持久的,

而且看起來還是很裸妝的樣子,拍的這時候還是豔陽正烈的時候。

持久性:★★★★★ (非常好)

 

P1080191.jpg

 

但黑眼圈一樣很重 Orz

 

P1080193.jpg

  

陪小孩玩了一整天,終於坐到她想坐的摩天輪,

應該可以安靜了一陣子就是了吧!

最近的 CC 過了三歲半之後,她的堅持、固執都更進階了,

我的老天鵝啊~小孩怎麼這麼難搞!

以後的每個階段,都有要煩腦傷精神的事,當父母真是天下最重的責任,

不過她的童年開心,爸媽也就覺得值得了!

 

P1080231.jpg

P1080238.jpg

 

陪小孩玩樂了一整天,也持妝一整天,

回家看看皮膚,因為我是油性皮膚,只要上妝就會長粉刺,因為皮膚有負擔,

不過他長粉刺的情況,也不會太過誇張,只有一點點而以,

但依我個人的情況覺得這樣子算蠻不錯了,粉刺也不會很多,就是小小的粉刺,粉刺量也不多。

毛孔阻塞度(長粉刺):★★★★☆ (不易長粉刺)

 

回家之後,還是一定要卸妝的,在洗卸上,也不會很難卸,

我擦上卸妝的時候,也感受不到有卸掉像底妝一樣的土石流,

因為這個妝感真的又薄又輕的,像洗臉一樣就洗掉了,

雖然他像洗臉一樣就洗掉了,但是他還是底妝類,還是需要卸妝的,千萬不能懶!

洗卸難易度:★★★★★ (極好卸)

 

34266570_10214973390181731_822666638695333888_n.jpg

 

最近寫文章的速度變的非常非常的慢,

因為把時間轉到專心育養兩個姊妹,全心陪伴她們還發覺時間仍然還是不夠用,

不過還是保留自己愛美的空間,目前業配文章不寫了,之後的文章會以自己購買的心得為主,目前先做這樣子分配,

也覺得這樣的文章才能夠代表自己價值所在,也希望對大家購物挑選上會有幫助唷!

 

// 本文為個人購買心得,僅供參考 //

 

相關文章:今夏抗夏點點名! 五款防曬一款體香推薦(?) 

 


 

 

我的臉書

臉書封面.jpg

IG:jessiec.ig 

 

arrow
arrow

    絜璽C.Jessi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