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95485964.jpg

 

真的很開心受邀參加 嬰兒與母親雜誌 的活動,

看到 E-Mail 的時候真的非常開心,因為 嬰兒與母親雜誌 是非常有影響力的母嬰雜誌,怎麼可以不去呢?

 

終於來到頭一次參加活動的這天,

因為有稍微提早到,所以就四處拍拍,

這次參加的活動是 嬰兒與母親雜誌 與 卡洛塔妮羊奶粉 合作

 

P1110128.jpg

 

平常就已經沒什麼品牌邀約出席 (汗顏),有活動也不敢報名參加,就是因為帶兩個小孩~所以一定要嚕老公讓我去才行! 哈哈哈

身邊一些在網路有交流過的部落格朋友 (雖然沒見過面,嚴然是網友 XDD),也都看過她們出現過 嬰兒與母親雜誌 裡,都羨慕不己啊!

沒想到~我也有這份榮譽! 開心到前一晚還睡不著~ 只好猛追韓劇 哈哈

 

P1110130.jpg

P1110132.jpg

 

這次活動的主題請來 小兒科權威 新光醫院的劉明發醫師 與 專業營養師 李婉萍營養師

來告訴在場的爸爸媽媽,如何在秋冬這個季節照顧好寶寶,提升保護力。

 

P1110143.jpg

 

劉醫師指出在邁入秋冬最常見的小兒疾病,分別是流感、輪狀病毒與諾羅病毒,

要讓小朋友減少生病的機會要從保護自己與提升自身免疫力著手,

要讓小朋友多運動要有充足的睡眠多曬太陽把腸道照顧好也要避免去公共場合,減少被傳染的機會,

而且劉醫師提外題話,提到要促進鈣質吸收要多曬太陽,那需要曬多久呢?

這一講,我還真不知道要曬多久耶~

有時候帶小孩出門放電,一放就是一個下午,是不是要這麼久啊~

結果劉醫師說,在中午 11:00 到下午 15:00 曬到皮膚有些微熱感,大概五分鐘的時間就夠了!

五分鐘! 原來只需要五分鐘就夠了,不用小孩曬夠了,媽媽也黑了 XD

 

P1110158.jpg

 

劉醫師也說,寶寶最好的防護來源是母奶,

我的兩個小孩都非常幸運,都是全母奶寶寶,喝母奶的寶寶抵抗力真的是比較好,

比較不容易生病,就算生病發燒,也不會太嚴重,

前陣子N妹就發燒到四十度,得了玫瑰疹,那段時間,她不太吃副食品,整天就是掛在我身上狂喝奶,

雖然活動力也很好,但燒到四十度還是會整天哭鬧,就是身體不舒服嘛~

不過不吃藥的她,只有塞屁股退燒,喝奶喝了三天就自己退燒,也好了,

而平常的小感冒最多也只會燒到三十七度,

母奶真的很強大,真的是小嬰兒的退燒藥、感冒藥啊~

如果媽媽可以的話,還是全母奶的好啊!

以我兩胎的經驗,小孩不太會生病,就算生病也不會太嚴重。

 

若是要選擇配方奶,原本我還以為牛奶是最貼近母奶成份的奶粉,

但在這次的分享會上才知道,原來 羊奶 是比牛奶更貼近母奶的乳源!

 

 

 

接下來是 李婉萍營養師 的分享,

營養師一開場就說對母奶的免役力感到相當的神奇,

只要有個母奶媽媽,在一個有流感病人打噴嚏的地方,這位媽媽的母奶就會有流感的免疫!

神造人真的是非常是神奇啊~~

 

P1110170.jpg

 

之後她分享寶寶的副食品該從什麼時候開始吃? 該怎麼吃? 該吃什麼?

寶寶副食品從四個月就能開始吃了,對於該六個月還是四個月,

其實四個月避開高過敏食物,就能開始吃,米糊、菜糊,甚至連肉泥也可以! (如果他願意的話)

我家N妹四個月還不懂什麼叫「吃」,送進嘴裡,一臉猙獰的臉,也不願意吃,

就從身邊簡單的食物,有什麼就給一口這樣子吃,最後還是到了六個月才吃的比較好。

 

而對於羊奶的營養,她也認為羊奶比牛奶更貼近母奶,且羊奶又更加好吸收、好消化,

羊奶會好吸收是因為,進入胃,胃酸分解之後,

牛奶的牛奶酪蛋白凝塊比較結實,而羊奶的酪蛋白凝塊比較鬆散,可以看上圖簡報的圖片,

 

P1110173.jpg

 

而對於母奶媽媽本身的營養也一定要充足,此外每週攝取兩次的深海魚,

李婉萍營養師說經研究,母奶媽媽吃過深魚三天內的母奶含有較高的 DHA,所以母奶媽媽每隔三天要吃一次 (媽媽我筆記)

而 DHA 含量最高的深海魚是:鯖魚、秋刀魚與鮭魚,(其他的魚是吃口感的就是 XDD)

 

P1110178.jpg

 

最後也現場示範泡牛/羊奶

營養師分享,沖泡牛奶的溫度一定要在70度C,且不能是礦泉水,一定要是煮沸過的水,才能夠殺菌,

若是家裡沒有定溫器,可以以牛奶總數,三分之二是熱水,三分之一是常溫水 (不是冰水),即可沖出70度C的水溫。

老實說這個步驟我反而很生疏,因為我兩個寶寶都是全母奶寶寶,兩胎用過的奶粉只有一罐而以 (驕傲啊我~天然ㄟ尚賀!)

 

P1110194.jpg

 

最後模擬奶進入胃裡的情況,把奶加了醋代替胃酸,

牛奶(左) 與 羊奶(右)

分別結塊的情況,很明顯可以看的出來牛奶的塊狀較大顆,羊奶的塊狀比較小顆,且也很稀,

也代表羊奶是較容易消化與吸收的奶呀!

 

P1110193.jpg

P1110189.jpg

 

最後還請來了藝人唐志中與小咪一家人,

看到他們一家人,我的追星模式立刻開啟,相機拿了就一直按快門 XD

活動中看到小咪本人,真是太不科學了,生了三個小孩也太瘦了吧!

活動中也才知道,他們從第一胎小孩就是喝羊奶,小咪對育兒這一塊真的很下功夫欸~

幾年前我若不知道喝羊奶的好處,我還真不敢給小孩喝,所以才狂追奶~ (大誤)

 

結束了這天的活動,還真希望能常常出席活動呀!

媽媽老是悶在家帶小孩真的悶到會躁鬱,所以需要多解放 哈哈

此外也更新了育兒的資訊,長知識!

 最後也感謝 嬰兒與母親雜誌 的邀約,讓關在家的媽媽可以放風解放 XDD

 

 


 

 

聊天請到我的粉絲團 ▼

文章-FB.jpg

IG 按讚來參與我的生活分享 ▼

文章-IG.jpg

 (點圖即可連結) 

arrow
arrow

    絜璽C.Jessi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