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師廚館 | 台北必吃 | 台灣特色美食 | 台灣媽媽料理 | 公司行號外送 | 家庭聚餐 | 合菜外帶 | 年菜預購| 廚房大公開 | 觀光客/背包客必吃 | 

DSCF5979.jpg

臉書 大師廚館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 258 號 1 樓

02-8787-8820

★親子友善餐廳★ 附兒童椅

大台北地區公司行號外送 ( 限 30 人份餐以上)

文章原址 http://shinypeg.pixnet.net/blog/post/64415371


這次因為媽媽要來台北,想說帶媽媽一起出來吃飯,因為美式餐廳跟多元的異國料理,或是上飯店上大餐廳,怕媽媽吃不習慣

加上我想要找好吃的,食材不錯的,能大家一起吃的,適合家庭式聚餐的,還要媽媽能吃的習慣的

想想之前就有來吃過一次,覺得這裡的食材好,而且老闆手藝超好,真的很好吃,所以就選擇大師廚館啦!

家庭料理的媽媽家常菜,希望媽媽能吃的習慣,而且這間也變成我的口袋名單了! 哈哈

<<本文為個人真實心得,請安心觀看>>

DSCF5936.jpg 

店內的裝潢是走典雅的風格,很多都是老闆自己打造出來的,雖然不是名牌設計師打造出來的風格,卻很溫馨

而且大師廚館在民生社區,營經了二十多年,能在民生社區做出口碑,其實也相當不容易

因為生活在民生社區附近的居民,生活素質與品味都是水準之上啊! 居民對吃的品質也是相當要求

(一堆明星住在附近,而且還是高級住宅區) (遠目)

DSCF5926.jpg 

因為來的這天剛好是下雨天,所以店內來客的人數沒有很多,不然平常來客數是很多的

(但私心覺得,剛好讓我們全包場啦! 而且又方便我拍照,完全不必趕人欸! 哈哈) 

DSCF5927.jpg

大師廚館除了在餐廳吃合菜外,也有電話預訂的合菜外帶、年菜預購、大台北地區的公司行號合菜的外送 (需 30 人份以上,才外送)

DSCF5925.jpg 

這次來,就很不要臉的跟老闆說我能不能去你們廚房參觀,也有告知老闆我要寫部落格,老闆很阿沙力,就說:好啊! (但不要亂學我不要臉,小心被白眼 XD)

完全不怕讓我來看廚房,有些餐廳是不敢讓人看廚房的,除了是餐廳的核心基地外,也怕廚房不乾淨,所以就不讓人進來看

也是有些廳餐,也不太在意人去看的,進去借個廁所就能看到廚房,那個髒度,滿地板的水,還有厚重的油漬,一堆沒洗好的餐盤,好厚的油喔!

真的是會讓人後悔吃了這間餐廳,我剛剛是吃了什麼啊~~

DSCF5929.jpg

一進來看他們的廚房,感覺是很有制度,因為每個人都穿上大師廚館的 T 恤,藍色上衣,外加印有大師廚館的 LOGO

前面這個區域是鍋煮區與出餐台,東西擺得很井然有序,醬料的擺放還有餐盤都有自己的位置

地板雖然是水泥板,但我走進去,雖然看起來是灰灰的,但其實一點也不髒

DSCF5930.jpg

DSCF5933.jpg

DSCF5935.jpg

這就是大師廚館的主廚,所有的菜都是老闆親手料理的,這次我們的無菜單料理 (我自己取名 XD),也都是老闆幫我們點好菜,幫我們配的菜

老闆是個對食材非常講究、細心 (龜毛) 的人,店內所有的菜都是她上市場選菜,不讓廠商送菜,一定要看到菜色好不好,菜相好、夠新鮮才會買回來

連漁貨也是她自己到漁港去批貨,買回來的漁貨還自己買一台機器,真空保存、冷凍

所以他們家的海鮮吃起來總是像剛從海邊撈上來,現宰現煮那樣非常的新鮮,這我自己也有問過老闆,千真萬確啊!

這就很像現在的我一樣,我是當媽媽才開始下廚,我也是菜一定要自己去選、自己去挑,而且還要新鮮、要乾淨,這樣吃的才健康

(好啦! 其實我也是很龜毛,所以才會帶家人來這間,我自己鑑定過很不錯的安心店家啊! 哈哈 )

DSCF5934.jpg

後面這是洗碗區

我還看到一條好壯觀的抽油煙機!! 能讓廚房不油漬橫生,不漫步油煙,我想應該多虧這台抽油煙機吧! 

這個真的是看的出來老闆對環境的要求,很細心跟用心

DSCF5931.jpg

這是茶水與白區出餐區

DSCF5932.jpg

廚房整個是很有規劃,不會動線亂七八糟,而且每一個人都各司其職,都分配、分工好

而且地板居然沒有油漬欸! 雖然是水泥地板,但這種有個好處就是能防滑,不會有水的地方,出餐或是走動時滑倒

而且真的蠻乾淨的,從老闆完全沒有掩飾的,很大方要讓我拍,也是對她的廚房相當有自信! 這真要給老闆一個讚


典雅、溫馨的餐桌,沒有很華麗,但是可以看的出來佈置的細膩

這個茶水的鑄鐵壺,非常的有古典氣質,而且非常非常的重,雖然茶水是免費的,但是下重本選這種鑄鐵壺,真的是很用心耶!

而且老闆細心到,免費的茶水都有過濾喔! 不是自來水加熱放茶葉那種喔! 是自來水過濾後,煮開再去泡茶的喔!

 DSCF5923.jpg 

DSCF5940.jpg

圓滿拼盤 (鮑魚沙拉/五味軟絲/腱子肉) $ 750

這是冷盤的拉沙,這裡的鮑魚沙拉是真的鮑魚不是罐頭鮑魚喔!

每一片都切的很細,雖然口感真的還蠻像罐頭那樣,是自己買回來料理比起用罐頭用心多了,吃起來也相對安心多了

(因為罐頭保存不知道加了什麼)

五味軟絲,軟絲很彈牙,我是覺得沒有很鹹,涼涼的吃軟絲,還蠻清爽的

這個腱子肉是自己滷,是豬肉,但是滷的也太像牛腱肉了吧~

而且放涼後的腱子肉,油脂變成透明色,很像果凍那樣,然後肉好嫩,不老,而且還能吃到肉汁,肉汁也不死鹹

(老闆的滷汁一定有很多秘密!!!)

光是這個豬腱子能滷的像牛腱,就覺得這功夫實在有夠好! 

DSCF5951.jpg 

鴻運雞 $680

這一上來時,我雄雄以為是烤鴨,因為這外皮也太金黃,好漂亮! 結果小姐端上來時說這是雞

什麼? 是雞! 是雞! 還是土雞! 太驚訝了,因為這隻雞好大一隻,雖然只有一半,但這一半就很多了欸! 比一般那種烤全雞還大

這鴻運雞是過年時才會出的菜,吃起來是比較鹹的,還有煙薰味,非常適合配飯的一道菜 (但這道也是要夠鹹才會好吃!)

DSCF5942.jpg

你看這肉質,這是比較肥的地方,好多汁,肉質吃起來也是,不會乾乾柴柴的

這盤是常溫的,但光是用看的就覺得老闆背後料理的過程,就花了不少時間跟功夫

DSCF5944.jpg

椒鹽鮮蝦 $520 

其實這道上來的時候,我又哇!~~了一聲 (怎麼每道菜都另人驚豔)

這道椒鹽最特別的是,他是能整隻吃的蝦子,不去剝蝦殼

DSCF5946.jpg

整隻炸的香酥香酥的,從咬下去有靠滋靠滋的聲音,而且蝦殼真的能吃,不會太韌咬不斷,還吞不下去

DSCF5947.jpg

大師海鮮卷 $480

這外表看起來和其他卷沒什麼不同,我很喜歡他的餅皮是很薄又很酥脆的,裡面的用料非常的實在,很飽滿,吃了一個就讓我都快飽了

DSCF5949.jpg

桔汁羊排 $540

我最怕吃羊排又騷又腥的,這一道還使用桔汁讓羊排吃起來有另一種層次的味道,真不錯!

而且羊排處理的非常好,有吃到羊味,一咬下去知道自己吃的是羊肉,但是沒有騷味,也沒有腥味,這道可以看的出來完全就是功夫菜來著的啊~

DSCF5955.jpg

DSCF5956.jpg 

DSCF5958.jpg

瑤柱百花絲 $350

這一盤絲瓜一出來,這個盤子跟這道菜名還真的好吻和,絲瓜像是簡單川燙,然後用勾欠有許多不同顏色的食材外,還加入鹹蛋

他料理的手法我覺得很特別,也感受到老闆對於相同的食材,都會有不同的變化

DSCF5963.jpg

DSCF5964.jpg 

DSCF5966.jpg

避風塘子排 $480

這一道出來時,我還以為是排骨酥,也以為吃起來會乾乾柴柴又硬硬的,結果居然也沒有

雖然看起來像是油炸過,但肉質還是好鮮嫩,而且肉還吃的出來有先醃漬過的味道,感覺這一道菜也是經過許多的工序

(看到這裡,有沒有感覺每一道料理,背後都有很複雜的工序,而且更能感受出老闆對料理環節處理的細心)

DSCF5984.jpg 

八珍匯元寶 $1200

這一道出來時,我的天~天~天~啊! 這道超級大菜的啊! 光是這個蹄膀的燉煮都需要經過好幾次的手續了吧!!

DSCF5967.jpg

近拍一點,那個肥肉未免也太 QQ 嫩嫩了吧!

DSCF5968.jpg

我還用筷子去籤他,真的好有彈性,而且吃下去又好軟嫩軟嫩的

吃到這裡,我簡直太佩服老闆的手藝了,要是真有一個媽媽手藝這麼好,這也太罕見啦!

但也可能老闆也是媽媽,所以吃起來的手藝還是很有媽媽的味道,跟外面傳統熱炒、辦桌的流水席是不一樣的

DSCF5969.jpg

鮭魚鍋 $1200

最後我還以為老闆會是出一鍋湯出來,因為也等了一下,所以闆了店裡的員工最後一道是什麼? 他說:是火鍋

Oh my god! 老闆幫客人配菜,真是一連串的驚喜,出餐看到的時候,又更驚喜,因為居然是這麼大一個鮭魚頭!

我平常在日本料理店看到的鮭魚頭應該小了三分之一吧! 這個鮭魚頭老闆真的是很精心挑選欸!

DSCF5977.jpg

老闆用很簡單的食材,白菜、豆腐、茹類跟鮭頭鍋一起燉煮,最用心的是老闆選用砂鍋細火慢燉

能把魚頭的鮮與白菜的甜,利用砂鍋的特性,越燉越鮮甜,越燉越好喝! 

我們邊吃還開著小火再讓他慢慢煮,更能去釋放鮭魚與白菜的鮮甜

後來,這個魚頭太捨不得吃了,打包回家再煮一次,居然在家自己煮,湯底依舊超甜超好喝!

DSCF5978.jpg

XO 醬雙鮮 $650

結果我太只顧著吃了,忘了拍右下那一盤 XO 醬雙鮮,幸好拍全桌料理有拍到 (殘念)

這個雙鮮就是鮮干貝跟鮮蝦仁,有沒有看到這個干貝這麼大,蝦仁也這麼大 (可惜沒拍到這道菜,就是很殘念!)

老闆的真的很精挑細選,干貝跟蝦仁的挑選都選的很漂亮,而且處理的也很用心吃起來也很鮮,然後口感也很好,干貝跟蝦仁吃起來好像蒟蒻

配上基菜的豌豆又脆脆的,又是不同的口感

最細節的是,XO 醬是老闆自己做的,我的天啊!連醬料都自己來,真是每個環節都扣好緊

DSCF5979.jpg

DSCF5982.jpg

餐後水果

最後還貼心的附上一盤新鮮水果(中間那個是和菓子)

DSCF5986.jpg 

吃完這一桌的菜,每一道上來時都很有驚豔感,視覺的、味覺的,還有聽覺的,因為一端上來都會讓我 哇~~~ 一聲 XDD

從餐廳的佈置,雖然很簡單樸素,但很典雅很溫馨;還有廚房的規劃,井然有序,工作的分配也有制度,然後又很乾淨,完全不怕人進來看

餐前的茶水,雖然是免費的,茶水使用的水也很重視,連茶水的水都要是過瀘水;與茶器,老闆也很用心挑選 (看起來真的很不便宜欸!) 

上餐桌的每一道菜,感覺就是經過好幾道工序的處理,一道菜的背後都是經過很多時間才能呈現

老闆對餐廳的每個環境、每個環節都非常的注意,也都非常的細膩,也難怪能在民生社區做出口碑

這邊附近的居民也有很多跟我們一樣,都是交給老闆配菜,這次是我的二訪,也是交給老闆配菜,完全是信任老闆的料理

而且我還蠻推薦外來客,南部或台灣其他地方來台北玩的,吃不慣飯店的,或是自助旅行的背包客,可以來這裡吃台灣特色美食,真的不用怕踩到雷店喔!

 

大師廚館延伸閱讀:

DSCF4974.jpg  初訪 ★親子友善餐廳★ (含菜單) .大師廚館.民生社區裡的老牌私房料理手路菜.堅持好食材.深知你的胃口的家常料理


臉書 大師廚館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 258 號 1 樓

02-8787-8820

週一至週六 AM 11:30 - 14:00 ; 17:30 - 21:30 

每月第二及第四個星期二公休

 

 

喜歡我寫的故事,我的生活分享,就來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吧!也來粉絲團跟老娘聊聊天~ 

 

arrow
arrow

    絜璽C.Jessi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