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懶了一個ごご (下午) 的我

IMG_0273

晩上吃了晩餐在公車上看到的一個很有趣的展覽,就直拼到忠孝新生站看展;這個活動是在華山藝文特區的華山紅磚六合院-西5棟展覽。

活動名稱:普通。美 

展期:7/19 - 8/15 

晚上的華山藝文特區加上了打光的燈,氛圍就是有格調了起來,常覺得人要多看美的東西,可以培養自己的審美觀,這個審美觀他會帶進你的生活,從平常的家居擺飾到你的穿著品味,都和自己的審美觀相關,而且自己看的心情也會很好。

b639bc0

用了這個特效,很有氛圍的華山藝文特區瞬間變成鬼屋 XD 

b10f0b0

在這看到梁靜茹的新歌「愛久見人心」,婚後當了人妻的第一張專輯,首打歌就和以前不一樣,唱的歌就有幸福圓滿的感覺,不像以前的療傷系歌;所以說啦~正面看待感情就會順遂一點,以後沒事不要亂聽療傷系的歌。 

(這次很隨性的就跑出來,也沒帶相機,全程手機拍攝)

IMG_0301

「普通.美」是展出者到臺灣各地五金行、雜貨店買下一些放在裡頭久久未出清的生活用品,和我們記憶中的平民物品一樣的,但還是有很特別的東西,像是鐵作的木箕,還有我還以為是尿壺的蓋子,展出者居然可以在臺灣的五金行買到,我也驚奇了一下,因為我也很少看過在雜貨店裡出現那樣的東西,這是讓我覺的他細心的地方。

IMG_0296別以為陳列在展覽館的藝術品都是高貴、有格調、有藝術的,你在看這個展時千萬別用這種眼光去欣賞它,我覺得這不用以看藝術家畫展或是電影展的角度去欣賞,只需要用平常心去看它就夠了,我想 普通。美 它想呈現的是一種貼近和看展人的生活和家鄉熟悉的回憶,所以當你看到像辦桌(台語)的粉紅色塑膠湯匙時,你應該也會很訝異,這個也拿出來展覽啦! (暈倒)

IMG_0293很可惜的是我看完了展後,才知道他是能拍照的,所以我沒有拍到裡面的東西,只有從外頭拍了一張。有沒有感受到一股親切感呢?水桶也拿出來展覽了.... 

IMG_0295

普通。美 展覽館的旁邊,是 VVG 好樣集團普通。美 一起合展,主題名稱是 「VVG At home」,我想這是為了符合 [ 普通。美 ] 形象所取的名稱吧!

IMG_0290好樣集團的 [ 好樣本事 | Something ] 是一間知名的書店,他是世界排名前二十名最美的書店,這次與普通。美合展,這間裡頭除了有 VVG Something [ 好樣本事 ] 還有 VVG TABLE [ 好樣餐桌 ]、VVG Bon Bon [ 好樣棒棒 ] 和 VVG BISTRO  [ 好樣好好好女子 ],可以說是好樣集團都聚集在這個館子裡頭了。

原先我並不知道這館子裡頭是 [ 好樣 ] 的在搞鬼,但看到很悉熟的餐桌上放了一堆又一堆的原文書,立刻聯想到這好像 [ 好樣本事 ] 唷~ 果真真的是 [ 好樣 ] 的。 

IMG_0278

[ 好樣本事 ] 的招牌就是喜歡放上復古的打字機。

IMG_0283

和這些貴的要死的日常用品,上次我在敦北的 [ 好樣本事 ],看到一個杯墊好奇的翻到後面看看他的價格,一個杯墊 $ 980 元,杯墊耶~不就是兩塊布縫起來嗎?這個價錢真是完全給他買不起 = ="

IMG_0282

[ 好樣 ] 的特色就是隨便拍都美麗,就連拍個牆上的畫也很有質感。

IMG_0281

這是貼上 普通。美 Logo 的印章。

IMG_0273

與沙漏。

IMG_0302雖然 普通。美 是很親切的,但 [ 好樣 ] 的,他的價錢一點都不親切,這裡所賣的東西都是從國外所進口,這些物品主要是為了強調生活上設計美學。這也是 [ 好樣 ] 的招牌 「果醬」。

IMG_0277對面的吧台就是 [ 好樣棒棒 ] 和 [ 好樣好好好女子 ] ,他們都是餐廳,主要販賣咖啡、輕食、下午茶、義大利麵等等,與 [ 好樣餐桌 ] 規劃在一塊,入內點餐就直接坐在 [ 好樣餐桌 ] 要賣的餐桌上吃飯聊天,頭一次看過這種設計,販賣的餐桌與客人使用的餐桌共用。

IMG_0284這是另一角的餐桌,好像在家裡喝咖啡一樣,燈光很柔和,還有舒適的沙發和紅磚建築的六合院。

IMG_0285這也是 [ 好樣餐桌 ] 的賣品之一,像不像在英國公園裡面的大樹下所擺放的桌椅,在一個悠閒的下午坐在公園裡帶著筆電邊辦公邊喝咖啡呢?

IMG_0286再來一張更誇張的,我真覺的這應該是從遊民手上搶過來或者是從廢虛裡頭拿出來,還掛著蜘蛛絲的鐵椅 。只能說藝術家的眼睛是和一般人的眼睛不同,其實用心擺設,還真的可以從垃圾堆裡挖到很多寶,你不說我不說,大家都不知道是從垃圾堆裡挖出來的。

IMG_0287可愛的娃娃。

IMG_0274放在藤編收納櫃的娃娃。 

IMG_0275  

這個擺成這樣,猜不出來他其實是要賣「瓶子」的吧~哈 很鄉村風! 

IMG_0288就連櫃子的上頭都放了大大的淹漬瓶當擺飾。

IMG_0289我又自戀了,自拍了一張 XDD

IMG_0276書局的一角。

IMG_0279和另一個角落,到處都是可以取景的地方。

IMG_0280這是與 普通。美 主題相關的物品。

IMG_0303晚上的 VVG 還是有另一種美感。

IMG_0291外頭展示牌。很可惜是晚上來拍,字都拍不太清楚,還暗暗的 ~"~  

IMG_0294晚上的六合院,像在說著農夫忙碌的一天該休息了,耳邊還傳來蟬和青蛙的聲音,有一種田憩的悠閒和舒適,沒有壓力...

拍了一堆 [ 好樣 ] 的照片,我開心的邊跑邊跳,拍到這麼多好看的照片,真是開心,這個晚上好充實唷!! 

IMG_0304

要感謝我身邊這個噗嚨哄,找到這麼有趣的展覽,感謝我們今天還能在一起。ヾ(@⌒ー⌒@)ノ

好樣の地図が東區あります

[ 好樣本事 | VVG Something ]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0弄13號 

[ 好樣餐廳 | VVG Bistro ] 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0弄20號

[ 好樣餐桌 | VVG TABLE ] 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0弄14號

[ 好樣棒棒 | VVG Bon Bon ]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1巷13號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好樣集團

[ 普通.美 ]  延伸閱讀 .. 薇琪。生活v.s.生活隨記 [看。展覽]普通美 -- 傳遞日常生活中的美好物件  補充了我在 普通。美 沒拍攝到的照片,而且也把 普通。美 說的很貼切!

arrow
arrow

    絜璽C.Jessi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