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嬰兒副食品 | 早餐 | 點心 | 蘋果果醬 | 

準備材料:蘋果 X 1、梨子 X 1、檸檬 X 1、砂糖

絜璽C 老娘瘋婦的爽爽人生

 

臉書粉絲頁新開工 快來按個 


Day 1 

水果切碎

先把蘋果跟梨子 削皮切塊

  

把蘋果跟梨子切成碎丁 (也可以打成泥,再加一點碎丁吃起來會比較有真材實料的口感)

我主要是想要做蘋果果醬,加梨子是為了利用梨子天然的甜味,來代替糖,這樣糖就少加一點了

 

隨意的加二砂糖

攪拌均勻

 

放入冰箱冰一晚,讓水果出水


Next day

消毒玻璃罐

到日雜鋪買了兩罐裝果醬的玻璃罐

這兩罐容量不大,也沒打算煮很多,想吃新鮮還是勤勞點煮

接下來是要給玻璃罐消毒,放在電鍋加熱,外鍋加水後,放進擠完的檸檬皮用來清洗外鍋,消毒跟清洗一起來

消毒好後放在通風處,杯口朝上自然風乾

(最好不要杯口朝下,因為剛消毒好,杯口朝下蓋住封口,封口又髒了,然後封口蓋住,杯內也無法通風,還會潮濕,就白白消毒了)

 


 

煮果醬

放在冰箱很久的檸檬都皺巴巴了~~來示範電視表演的擠檸檬

去掉頭尾,切成四邊形

把果皮對摺擠 (檸檬皮留下放電鍋用水煮一煮可以清洗電鍋, 天然洗潔精)

 

 


 

把檸檬汁加入放置冰箱一夜的碎蘋果 & 碎梨子 (後來發覺一顆檸檬太酸了~其實半顆就行了,可依個人喜歡做增減) 

全部丟入鍋裡煮,大火煮到滾之後再轉小火慢慢把水收乾 (最好人在旁邊看著,不然一不小心就煮焦了~) 


收乾到有濃稠感後關火,然後再放置一下, 讓餘火燒一下,同時也要用湯匙攪拌

完成後把果醬放置玻璃罐,放入時用湯匙稍微壓一下,把空氣擠壓出來, 然後放著涼,完成後再上蓋子放進冰箱保存,趁新鮮盡快吃完!!!!

成品完成~~有沒有真的像個樣子 

蘋果做果醬是最好做的,因為比較容易有膠感,大人可以吃,小小孩也可以當早餐配吐司或是當買麵包挖果醬配著吃,安心又美味唷~~

我應該會想整罐挖來吃~

 

arrow
arrow

    絜璽C.Jessi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