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總管家家事清潔 | 客製化清潔 | 居家清潔四小時/人 | 大掃除 | 專人到府規劃清潔 | 

DSCF5537.jpg 

官網 總管家家事清潔

臉書 總管家 King House

台北市大同區酒泉街 183 號 1 樓

02-2597-1777

文章網址 http://shinypeg.pixnet.net/blog/post/64249702


人家說處女座的人有潔癖,我是處女座但年輕時不太有潔癖,倒是越來越大 () 潔癖越來越明顯,還外加輕微的強迫症

當了媽媽後,對小孩的生活事理就更變的很重視 (明明就是變的很神精質)

地板看到髒了就擦,流理台髒亂了,就會整理,但平常的打掃都只是很表面的清潔

較難清潔的地方,擦不到、整理不到,平常也就很少去清理,通常只會留在一年一度的過年大掃除

但這可不是媽媽一個人能負荷的了的,因為這打掃工作實在很費力,也相當費時

這次剛好有總管家的邀稿,就能來打掃平常打掃不到的死角處,也為家裡這個異位性皮膚炎小小孩做居家清潔啦!

<< 本篇為個人真實心得,請安心觀看 >>

我覺得家事清潔這類的勞動是很難量化的,很難說我在一段時間就能把我希望做好的部份都清理完

而且還要看指派的人員手腳快不快、俐不俐落,也要看居家的環境好不好清理

像我希望在四小時一個人來的情況下,因為我們住的是套房,希望四小時內能把浴室的牆、馬桶、流理台、浴缸還有毛巾架都刷乾淨及天花板擦乾淨

還有起居生活的地方,平常我比較難擦到,有些地方我想要搬出來徹底的擦乾淨,跟陽台也都要刷乾淨

這些都是很難精準去評估勞動時間,只能說在給你四小時的勞力打掃,其他沒掃到的,時間到就結束了

在電話預約的時候,我的窗口小姐也是給這樣的答案,我覺得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不過四小時的打掃也幫我省下了不少打掃力氣跟時間了 (就是一個花錢買勞力的觀念啦~)

 

先來看一下清潔前的模樣,有些髒請有點心理準備

這是廚房的油網,雖然我煮飯的還不算是非常的油膩,不過長時間的累積,還是有一層厚厚的油包覆著

DSCF5487.jpg 

還有浴室的馬桶,雖然我平常也都會刷,但是過一段時間後,還是有一層黃黃的垢,看了實在有些噁心

DSCF5491.jpg 

還有浴室的磁磚縫,因為溼氣的關係,霉已長根到磁磚縫裡面了,雖然我平常也會刷,但是這種實在好難刷

DSCF5495.jpg 

DSCF5496.jpg 

還有,因為我們現在居住的空間不到,小沙發底下有空間,我就會拿來放一些不常使用的東西

也因為不太常整組搬出來擦洗,裡面也有蠻多灰塵,也有些平常掉落的毛髮

DSCF5511.jpg 

DSCF5512.jpg 

在預約的時候,我的窗口會先要求我先拍一下居家的環境,把照片用 line 傳給她看讓她評估看看需要怎麼做安排

因為我想把廁所的天花板擦乾淨,總管家就幫我安排男生來打掃,因為需要擦天花板男生比較高,比較能擦的到

一般居家打掃大部分是安排阿姨較,總管家會視打掃的範圍與項目來安排人員

如果是要擦天花板的需求,阿姨可能就打掃不到,所以她跟我說會安排男生來打掃

如果是大掃除的話,總管家也有到府規劃清理的服務,因為預算的關係我是四小時 ($2000) 的居家打掃,所以是依屋主指示打掃

這個意思是基本上的清潔都會做,如果還有時間,能再做需要加強打掃地方的清潔, 所以在時間的規劃上要注意好

預約好會排我安排好時間,總管家用 line 傳一張打掃的確認單給我,只需要在 line 回覆跟打上大名即可

打掃的前一天也有傳訊息告知我,明天早上八點半準備到達,隔天也真的八點半就準時到

來的時候也自己帶了一袋的清潔劑與清潔用品來,有專業到~

一開始他看了一下環境,心裡面也有些規劃,跟我說從浴室開始打掃,從裡面打掃出去

DSCF5500.jpg 

我也到浴室跟他說我需要加強打掃的地方,就是磁磚上的霉,還有馬桶的黃垢跟天花板也有一層灰塵要擦

進去後先把清潔劑上上去,需要一段時間的等待

DSCF5501.jpg 

在浴室清潔劑需要等待的時間,他就出來擦油網跟擦我這個小小廚房

我覺得時間的掌握,打掃的人員很了解打掃的先後順序

DSCF5503.jpg 

浴室打掃好後,我跟他說~冷氣也要擦,因為也好久沒擦了 (羞愧)

因為只有一位來,床也沒辦法去動,所以他使用防塵袋,來當隔離

他拿出防塵袋,鋪在床上,很小心的黏貼,而且要踩上床時,他也會去避免用腳直接去踩屋主的床

DSCF5513.jpg

DSCF5515.jpg

就像這樣,把雙腳抬高,盡量不去踩到屋主的床單

DSCF5516.jpg

全部鋪好之後,就像這樣

DSCF5517.jpg

然後他再穿上兩層的防塵襪,穿上兩層的防護隔離,比較有隔離的效果,這真的是要給他一個讚! 很細心

DSCF5519.jpg

穿上後才踩上床,爬上去擦冷氣

把冷氣的濾網拿出來洗,裡面冷氣擦好,連整台冷氣的外表都會擦

而且我看他還準備新抹布來,就問他每個地方都要用新抹布擦喔!

他說:他會留下舊抹布,比較髒的地方先用舊抹布擦,然後擦完,比較乾淨或是就乾淨的表面 (像廚房流理台) 就用新抹布擦

恩~不浪費又很細心! 

DSCF5521.jpg

接下來就是我需要搬開來打掃的地方,嬰兒床底下,我底下也放了很多雜物,平常也很少把他搬移開來打掃

他是先把嬰兒床搬開來,再把底下的物品取出,拿出東西時,也不會亂放,也很井然有序的擺好

整個擦完之後,把嬰兒床歸位後,把我底下的物品的表面全部都擦乾淨,再依順序放回

看到這裡,我有驚訝了一下,連裡面東西的表面都會擦乾淨!! 哇賽~

DSCF5523.jpg

這個區域是我擺巧拼給小朋友玩的地方,他不旦把底下地板擦乾淨了,還有把整塊巧拼的正反面都擦乾淨

DSCF5526.jpg

打掃中的混亂畫面

 

DSCF5527.jpg

我的衣架他也有搬出來擦,然後就順便幫我把化粧台也擦一擦,鏡子擦好還用工具刮過,讓整面鏡子超閃亮的啦!

DSCF5529.jpg

還有沙發也有搬出來擦,底下一塊雜物 (要說我很會利用空間收納嗎? 到處都是我的收納 哈哈哈)

DSCF5530.jpg

後面的灰塵也很厚了,地面一塊一塊的都是灰塵啊 (好髒 突然覺得我不是處女座)

DSCF5531.jpg

四小時的時間也到了,打掃人員都還不知道時間已經過了,結果我的陽台沒掃到 (哭)

然後他就說,那我幫你擦一下窗戶那的台面好了 (這是送我的意思嗎? 哈哈哈)

(所以屋主若要在四小時內打掃好想打掃的地方,時間的掌控上,也要好好跟打掃人員溝通好)

雖然陽台時間不夠,沒有打掃到,不過打掃過的地方,都亮晶晶,閃亮亮的好乾淨喔~

這是擦過的化粧台,看一下背後打掃好的模樣,真像我剛搬來的樣子,雜物他也有幫我整理過,空間突然大了一些

DSCF5534.jpg

洗好的油網,不只有油網,連接油的蓋子,抽油煙機的外表都擦的亮晶晶的

連流理台的磁磚都有擦過,然後也把磁磚上的油給清理掉了

DSCF5535.jpg

洗碗糟,也刷的亮晶晶

DSCF5536.jpg

我雜物最多的電視台桌,不僅櫃子都有擦,就連東西都搬出來時也都有擦乾淨,再擺回去

感覺這麼一打掃,除了不少灰塵了

DSCF5541.jpg

還有原本灰塵、毛髮超多的沙發底下,也擦乾淨了

DSCF5542.jpg

整個房間的地面

DSCF5543.jpg

靠近巧拼的門縫,也都有擦

DSCF5544.jpg 

重頭戲來了! 光是這一小間浴室就打掃了兩個小時,整個浴缸變好潔白,好閃喔!

DSCF5537.jpg 

地板也有刷過,刷完再把水刮乾

DSCF5540.jpg 

洗手台的台面

DSCF5538.jpg

洗手台的通水孔也刷的很亮

DSCF5551.jpg 

鏡子與牆面也都有刷洗

DSCF5545.jpg

還有我擦不到的天花板,邊邊角角都刷擦過,一塵不染的

DSCF5546.jpg

DSCF5547.jpg

浴缸的水龍頭也亮晶晶

DSCF5548.jpg

原本長很深的霉,也去掉不少,但這太深,刷不掉

後來我有問他這是不是刷不掉了,他就說,那我再幫你上一次清潔劑,晚上的時候我再清洗掉就行了

DSCF5549.jpg

還有這個地方,他有用螺絲起子打開來刷

DSCF5550.jpg

浴室的通水孔,也有打開來刷

只是通水孔的周圍水有黃黃的水漬洉,刷過了一次還沒是沒刷掉,小可惜的

DSCF5552.jpg

馬桶也是有刷,正面看下去很乾淨,馬桶蓋也有擦的很乾淨,但在側面看的時候,旁邊還有一點黃垢沒刷掉,可惜~

DSCF5553.jpg  

整個居家清潔,我覺得從電話上的服務蠻親切的,最討厭那種業務式的一直推銷,叫你花錢做什麼打掃,另人很反感

不過總管家倒是還好,跟他說預算多少時,也沒有很強烈的推銷,不過她還是會講一下來,當然大掃除家裡會變的很乾淨

但是一整天下來要媽媽花掉 $8000 元,還是有點花不下去 (媽媽的 OS 是其他我自己來掃好了) 

來打掃的人員也很準時報到,然後還多掃了一下子,打掃也很勤快

我很不喜歡來打掃的人員一直跟你聊天,給你問東問西的,屋主的隱私也沒必要跟你報備吧!

他這個也沒有,跟你聊了一下,也會馬上打掃,很認真的做滿四小時 (又不是花錢請你來聊天的)

只是可惜在四小時的時間內,陽台沒有掃到,所以屋主在打掃進度的掌控,也要稍稍注意一下

那邊是你要掃的,那邊可以略過 (像是擦衣櫃,一些傢俱的表面這種就可以略過)

打掃的細節上,也有注意到腳不要去踩踏屋主的床,也有自備防塵袋

然後屋主也可以提供自己的清潔劑,因為有些屋主怕家事打清的清潔劑傷小孩皮膚,習慣用自己的比較安心

像我就是簡單濕擦地板就好,不用清潔劑,我還是不太放心清潔劑,用水最安心啦~

整個打掃完也幫我做好很多家事了,突然也變的很輕鬆

如果是職業媽媽比較沒時間打掃,或是有些比較難打掃,像天花板、及需要搬移很重的傢俱打掃的,還蠻推薦的~

要是好幾年沒為家裡大掃除的,也可以花一次錢來為家裡整個大大大掃除一下

現在的居家打掃服務都很親切,也很專業,你也不用怕陌生人到你家會被搶劫啦~ (我也超怕 der )


官網 總管家家事清潔

臉書 總管家 King House

台北市大同區酒泉街 183 號 1 樓

02-2597-1777

 

 

 

喜歡我寫的故事,我的生活分享,就來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吧!也來粉絲團跟老娘聊聊天~ 

arrow
arrow

    絜璽C.Jessi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