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jpg

 

/ 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覺得妝感輕薄又透氣,持久粉底八小時很控油,居然也不阻塞毛孔也不暗沉! /

 

好久沒來寫美妝的文章了,最近一直寫親子旅遊的文章,都快轉型變成親子部落客了 (樓歪)

回歸一下美妝部落的身份,這回收到 蘭蔻 零粉感超持久粉底,要來實測啦! (好興奮) (轉圈加灑花)

 

P1220003.jpg

 

小朋友比較大之後,在家都待不住,每到放假,我們就會把小孩帶出去放電,

最近的天氣,也開始悶熱起來,平常我都是使用潤色的防曬乳,代替粉底液,

一來是因為,需要修飾我的膚色,太蠟黃,很NG! (NO~NO~) 

二來是因為,我又不喜歡粉底液太厚重,一整天下來,毛孔瘋狂被阻塞,回家大爆粉刺,

然後妝感看起來厚重,也顯得太老氣,很不喜歡這種不自然派的妝感,

所以我比較喜歡較保濕、妝感也能夠輕薄,還要透氣一點的,最好是不阻塞毛孔的粉底液,

遮瑕方面,我倒覺得,排在這些之後,因為遮瑕強了,毛孔就塞了......Orz

 

P1220005.jpg

 

這次收到的 蘭蔻 零粉感超持久粉底 坦白說,真的有顛覆我的想像,

以往對粉底液的遮瑕觀念是要遮瑕強,粉感就要厚,但是 蘭蔻 零粉感超持久粉底 首創「靠光遮瑕」,

是因為 蘭蔻 零粉感超持久粉底 透過珍珠光感粒子,加倍折射光線,讓上了粉底的臉,透過光來遮瑕,

不用上太厚的底妝,也可以達到遮瑕的效果。

 

再來還有一個顛覆我的想像的是,肌膚上了粉,就很容易脫皮、乾燥,我也常常有這個困擾,

上了 蘭蔻 零粉感超持久粉底 一整天下來,居然沒脫皮起屑,雖然還不到超級保濕的感覺,

但是卻沒有脫皮的狀況,原來是 蘭蔻 零粉感超持久粉底 會針對乾燥處的肌膚,自動補水,也降低水份揮發,

然後也會針對出油處,自動吸油,妝感就不容易脫妝、出現土石流的冏境,這就是整天下來肌膚的妝感依舊持妝原因,

 

經過我幾天的實測,也確實是如此,可以慢慢的往下看我的使用心得。

 

P1220009.jpg


這是 蘭蔻 零粉感超持久粉底 他的質地,我覺得他挺水潤感的,本身就不是厚稠的粉底液,

看他粉底液一直往下滴就知道他的水感程度了,

 

推開之後也很容易推開,雖然很水感,在上手試色後,就有看的出修飾膚色的效果,

 

P1220010.jpg

 

再來 蘭蔻 零粉感超持久粉底 全系列有 14 色可以選,能夠更精準的挑選跟自己膚色零色差的粉底液,來告訴大家怎麼選,

 

STEP 1. 先選自身肌底的「色調」

就像白人,要選較白皙的色調,黑人要選健康膚色的色調,肌膚易紅,要選較粉色的色調。

這樣的解釋懂了嗎? 先選擇肌膚的色調

 

如果不知道怎麼選,還有一個方法可以辨識,在自然光下,選擇符合的情況:

1. 肌膚日曬後容易偏紅、曬傷 → 肌膚偏粉色 (屬於冷色調)。

2. 肌膚日曬後,先泛紅轉黑 → 肌膚粉色與黃色相勻 (屬於中性調)。

3. 肌膚日曬後,很快比變黑 → 肌膚偏黃、金黃色調 (屬於暖色調)。

 

STEP 2. 選擇色調的「深淺」:下圖是按照膚色淺到深: ① → ② → ③

 

skin_color.png

 

STEP 3. 最後再選出最接近你膚色的「專屬色」

這個圖是依照 膚色深淺 及 色調,全部共 14 色,先看橫軸的色調,再選擇你的膚色的深淺,選出最接近你膚色的顏色。

 

1592965920-2822372549_n.png

 

再來要看我的實測,這是我未上妝的素顏,

 

P1220017.jpg

 

可以看上下圖的妝前、妝後的對照,

很明顯的就有修飾肌膚及遮瑕效果,我下面這張圖的另一半的臉,是沒有上妝,

也能很明顯的看出,一邊蠟黃,一邊有自帶光澤的微霧感, (明明都是同樣的光)

 

P1220021.jpg

 

上完全臉之後,我個人喜歡看起來自然的妝感,

所以我在妝後,還會拿壓乾水的美妝蛋,在全臉輕壓,順著毛孔的方向,把粉推進毛孔裡,

這樣的妝感會更吃妝,妝感也會更加自然一些,

毛孔吃進了妝,過了一、兩個小時之後,也比較不會有白芝麻出現,

而且也更加能發揮粉底液的吸油、補水的功用。

 

P1220053.jpg

P1220060.jpg

 

上妝的時候,本身就是水感超服貼,粉底也很輕薄零粉感,

全妝之後的零粉感妝底,還蠻自帶光澤,然後在光澤裡,還有種粉霧的妝感,妝感也很自然,

我覺得有種自帶光澤的感覺,

 

P1220040.jpg

 

我這陣子出門玩,一上妝就是一整天,持妝上,沒有脫妝,

 

P1220032.jpg

 

這是持妝八小時後的妝感,

依然有微霧感,回到家照鏡子,全臉也沒有出油,肌膚也沒有脫妝變蠟黃,控油不暗沉,

 

P1220066.jpg

 

總結:我覺得上妝後,很驚訝他這麼輕薄,而且又非常透氣,潤色、修飾肌膚,也不會厚重,

底妝輕薄、透氣,是他最大的優點,雖然相對的遮瑕效果沒那麼強,

但他使用的靠光遮瑕技術,我也覺得利害,雖然遮不太住,但遠遠的看,視覺效果下就看不到,

一整天下來也很控油,天氣這麼熱也完全沒失控,

原本還在想回到家粉刺會有多少,結果也不太有大粉刺,

上的薄一點,就沒有粉刺,真是不會阻塞你的毛孔。

 

P1220034.jpg

 

看完有沒有很心動,如果不知道怎麼挑選你的「專屬色」,可以到櫃位試色兌換 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 來體驗看看!

兌換網址:https://bit.ly/38awnov 

 


 

覺得我的文章寫的很認真,就來按讚追蹤我,我會感激不盡!

👇👇👇

🔗 點圖即有連結

 文章-FB.jpg

 

arrow
arrow

    絜璽C.Jessi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