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熬過了五天的上班日到了星期六了

b367de0每到周末最開心的事就是可以睡到自然醒和醒來後買一頓早餐來吃,但這個周末的星期六一大早就要起床出去玩,(雖然早起是件痛苦的事,但愛旅行的我,玩就是要給他玩到累!)早八點的兩個鬧鐘,吵的我還是恨不得把他關掉後,繼續懶床,在半夢半醒卻還掛心著公車會不會趕不上,於是懶了一下床後,還是起床準備了。

原本要到三峽老街搭 11 點到滿月圓的公車,但是拖著另一個比我更愛懶床的拖油瓶,11 點的公車也搭不上了。

反正,自助旅行就是一件輕鬆的事,不需要照著走的劇本,劇本想怎麼 Run 就怎麼 Run,我的世界就是我自己當導演~

一到三峽老街後往三峽拱橋的方向走,看到一間蠻有藝術氣息的店,外觀看他的招牌很小,裡面的造景卻很吸引人,是一間文學和音樂與復古和現代融和的餐廳。

IMG_2098.JPG

早上為了趕車,早餐也沒吃,在店門口看了他的菜單,價錢還算公道,反正肚子也餓著,就這麼的走進奇妙的「甘樂文創」。(主餐類價錢大概在 $150~200 up 之間,有義大利麵和 Brunch. )

IMG_2097.JPG

這裡每個角落都是一個主題,像我們選擇的座位,就充滿著復古的風趣。70 年代的浴室窗戶當桌底,建地的鋼筋骨當桌腳,旁邊的燈好像在看黑白電影裡出現的桌燈。

IMG_2053.JPG

從座位往外拍的模樣,今天的太陽公公很開心(真想叫后翼把多餘的太陽都射下來,真是有夠熱的),可惜窗戶有水痕,破壞了畫面 = ="

IMG_2068.JPG

我有個很愛給我亂拍的攝影師,這是我挑出來算好看點的亂拍 XD

IMG_2070.JPG

IMG_2071.JPG

今天的第一餐在 甘樂文創  

茄汁雞肉義大利麵 $ 210 元

IMG_2054.JPG

飽飽堡 $ 150 元

IMG_2057.JPG

幸福香蕉 $ 90 元

b367de0

這邊原先是古厝,後來改建成餐廳,可以看到他把牆打掉了,留下上頭的屋瓦,外頭又加蓋一層像玻璃屋的建築,這個方向看過去是點餐的吧台,上頭還掛著充斥著現代風格明顯的海報。

IMG_2056.JPG

另一個方向(也是我們位子的後頭)是現在演奏的爵士鼓,爵士鼓前還有一個大喇叭,可以想像有歌手來駐唱時這邊不是非常有文藝氣質,就是個很有現場感的小小巨蛋。而整間店的裝璜有種時空交錯的穿梭,一下子是現在,一下子是過去;風格也是相互的衝突,但卻不會搶了現代與復古彼此間對方的光采。

IMG_2060.JPG

吃飽後準備出門在門口看到的是祈禱的和尚,這時候我要求了一下我的攝影師幫我拍張和他們一樣動作的照片,給他取名叫做「祈禱的少女」好了! (大誤)

IMG_2084.JPG

之外門口還有一個鎮店之寶,超級大的碗,下方是他的名字「來碗三峽」,這個瓷碗畫上三峽老街的地圖配上他的名字還真是配的剛剛好。 (三峽老街也叫三角湧街)

IMG_2050.JPG

走到了外頭的庭院,原來他們有自己在染布耶! 還寫個「染」的甕。

IMG_2087.JPG

再要求攝影師幫我和窗戶和照一張 (真是裝氣質裝夠本了) XDD

IMG_2089.JPG

後頭的布畫

IMG_2103.JPG

另一個驚喜的角落

5c72a0

最後,要和「甘樂文創」說聲再見了~和他和照一張。 掰~掰~囉~ (學食尚玩家的阿松口氣) 哈哈!

IMG_2102.JPG

甘樂文創 展演空間咖啡輕食表演獨立刊物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hecan.tw

官方網址:http://blog.roodo.com/thecan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清水街317號

公車站牌:三峽老街 (可搭公車 802、915、702、705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絜璽C.Jessi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