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分天然 | 全程低溫物理冷壓 | 不苦的苦茶油 | 零烘焙 | 手工挑選茶籽 | 德國工藝 | 

DSCF2356.jpg 

官網 神茶油

粉絲團 神茶油 Shin Camellia Oil

文章原址 http://shinypeg.pixnet.net/blog/post/62894438


最近上網有沒有發現這款神茶油悄悄的無聲無息的佔了網頁的版面,小小一塊版面,卻引來我的注意惹 哈哈哈

DSCF2228.jpg

DSCF2229.jpg

我平常選油,都是選用橄欖油,品牌不一,用完一罐,就會再去選別的品牌試試 (完全沒有品牌忠誠度 哈哈)

不過我都是會挑選國外進口的,實在太擔心國內大品牌油品的品質了,所以都會找產地在國外,而且初壓的橄欖油

我也發現有些油品的包裝明明寫某國家原裝進口,但條碼的前三碼是 471,471 是台灣製造,說來說去還是台灣製造啊

所以如果要挑真正的原裝進口,我就會看條碼的前三碼,像義大利進口的,條碼前三碼是 800 ,德國進口的,條碼前三碼是 417 

DSCF2237.jpg

我很支持 MIT 的產品,我也相信台灣製造的油品也不差國外進口,但是太多大廠實在太不良,才去挑選國外進口的油

免得去踩到黑心油的地雷啊

我看到這個 MIT 的神茶油,還蠻喜歡的,說他是油品界的小農也不為過

DSCF2240.jpg

神茶油從採摘、曬果、烘乾、洗滌、去殼、榨油,過濾到裝瓶 100% 自主生產,不假他人之手

而且他是市面上唯一不苦的苦茶油,還能聞的到堅果跟茶的香味

DSCF2315.jpg 

用手工挑選茶籽,手工挑選真的很費時費工,要一顆一顆的挑選,這種是機器無法取代的工作

然後在恒溫恒濕的環境下保存,避免茶籽的品質變質,而且使用德國工藝榨油,全程低溫物理冷壓

製油過程全程零烘焙、零蒸煮,所以也零化學

萃取初榨茶油,是小批量產,油品也最好最新鮮

DSCF2319.jpg 

油不是吃的少就是健康,而是要吃好油

這款的茶油營養價值高(富含維生素E、角鯊烯、葉綠素等),營養價值還高過於橄欖油

像東方人的烹調方式是大火快煮,如果選用橄欖油,其實很不適合大火烹煮,橄欖油是適合低溫烹飪的,大火下油,冒油煙會讓油質變質

吃東西要知道怎麼吃,才能吃出健康呀,這就是我堅持的美食品味啊

他這個發煙點在 230 度至 250 度,是適合東方人的大火快炒

DSCF2320.jpg 


今天要來做一道我在網路上看到很美味可口的一道食譜 (原址 看這裡 )

我還有稍加改良一些菜色跟丼飯的鹹淡

我選擇家人喜歡的菜色,而且菜色配起來口味是合的 (有些菜配起來就是怪怪的,吃起來很不順)

鹹淡的話,因為還有小小孩,所以小小孩吃的只有加味噌,煮好就先撈起來給他吃

大人吃的話,就把所有該加的調味料都加進去,但是味道偏淡一點,比較健康

 

味噌豬五花丼飯

準備食材 ( 3-4 人份量)

豬五花肉 (一盒)

高麗菜 (半顆的 1/4 )

金針茹 (一半至整包)

紅蘿蔔 ( 1/4 條)

馬鈴薯 (一顆(小))

青蔥 (一根)

洋蔥 (一顆(小))

蛋 (2-3 顆)

DSCF2323.jpg 

DSCF2361.jpg  

調味料

神茶油

紅糖

味醂

醬油

味噌

DSCF2339.jpg 

將紅蘿蔔切成片條狀、馬鈴薯切片、金針茹切三段、青蔥切成蔥花、洋蔥切丁、高麗菜切絲、豬五花肉剪成三段

這些料備齊好了,再來就很簡單啦~~把他煮到熟就好了 XDD

DSCF2328.jpg

熱鍋,加入油

加熱的油很香,有聞到茶香,是香的不是苦的,香氣撲鼻

DSCF2341.jpg

油熟熱後,先加入洋蔥爆香,炒到有一點點軟跟有聞到洋蔥的香味出來

DSCF2343.jpg

再將紅蘿蔔跟馬鈴薯熱炒一下,炒一炒會比較香

DSCF2345.jpg

然後倒入一碗公半的水

DSCF2346.jpg

放入豬五花肉及金針茹

DSCF2348.jpg

然後挖兩湯匙的味噌 (這樣口味比較淡,喜歡重口味,可以再加到三至四湯匙)

DSCF2350.jpg  

大火煮滾後,轉中火慢燉

要起鍋的調味加一湯匙的醬油、一湯匙的味醂、一小湯匙的糖跟少許鹽巴,再小火燉煮一下

DSCF2352.jpg 

最後關火倒入蛋液

馬上起鍋的話,蛋會像半生不熟的樣子,滑嫩滑嫩的 (這個要看個人功夫了,我是給他全煮熟惹)

DSCF2355.jpg 

味噌豬五花完成後

盛飯上層加上高麗菜絲,再把味噌豬五花淋上,湯與肉的多寡視個人喜好

(高麗菜絲半顆的 1/4 就很多了,別一口氣切太多,再自己適量調整一下囉)

(記得備料時順便煮飯啊~~不要只有味噌豬五花,是要怎摸成丼飯咧)

我喜歡吃較濕的飯,湯就淋的多一點

最後再灑上蔥花就完成 味噌豬五花丼飯 囉 登登 

DSCF2360.jpg

DSCF2356.jpg 

今天的小餐桌 味噌豬五花丼飯 紅蘿蔔冬瓜蛤蠣湯

 


官網 神茶油

粉絲團 神茶油 Shin Camellia Oil

 

延伸閱讀:

士林週邊飲食   台北士林.劍潭 & 士林站周邊.安心食材/店家精選頻道.主婦必備口袋名單

 

絜璽C 老娘瘋婦的爽爽人生

 

喜歡我寫的故事,我的生活分享,就來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絜璽C.Jessi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