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雲林  家鄉味 | 元長 | 宜明 | 鴨肉焿 | 銅板美食 |

DSCF2755.jpg 

雲林.元長

雲林縣元長鄉元中路 24 號

營業至下午五點

文章原址 http://shinypeg.pixnet.net/blog/post/63096361


有一種味道是不論你吃過多少美食,不論你吃過千山萬水都會永遠記得的味道

不是媽媽煮的菜就是家鄉記憶的美味

童年的回憶很珍貴,因為他會跟著你一輩子,就連味道也不例外

每次回去我都會很想來吃一碗,因為台北吃不到這種味道 

就算再怎麼有名,也無法像我記憶中的這家差不多的味道

我吃過新店有間很有名的北港鴨肉焿,我還是慕名而去的

結果,好像七十元一碗(年代有點久遠了),好小碗,然後,說真的不好吃

有沒有看到牆壁上掛著,很簡單的價目表,簡直就是銅板小吃

五十元硬幣就能吃到飽

DSCF2751.jpg

我的記憶中元長這條中山路早上就是個菜市場

這條路的最頂端是間廟,叫做鰲峯宮

我小時候讀美術班,全班還出遊來畫這座廟

人家說美食不是在廟口前、榕樹下,再不然就在市場旁

在鄉下完全 bingo 

在這條路上就是菜市場的聚集地,美食當然會集中在這裡

順便來講講我跟我腦公的緣份就我童年就開始了

我國小一年級就跟我老公同班了,三年級分班考上美術班,又同班

但是我們一點也不熟,應該都沒講過幾次話的那種同學

一點都不熟的同學,現在居然會結婚,我也很驚訝~~

DSCF2758.jpg 

我記得這條路的鴨肉焿有三間,一間是早餐店的鴨肉焿

沒錯喔~就是早餐吃鴨肉焿喔

所以早市收攤後就沒了,而且那間早餐點現在還有在賣

還有一間,以前是位阿伯在賣的,他總是邊吃著檳榔,邊燙麵然後肴焿打包

然後再~~卡~~呸~~

看的我都覺得好髒,現在已經沒在賣了

而這間還沒有這間店面前,是在現在店面的對面搭棚賣鴨肉焿的

那時候是路邊攤生意就非常的好,後來在麵攤的對面買下這棟房

就開始有店面的經營了

還有,元長為什麼大部分都賣鴨肉焿,不是賣肉焿麵,我也很好奇

DSCF2752.jpg

來台北後,我發覺一般的小吃很多都是牛肉麵

在我的記憶,小時候常吃的都是焿麵,南部人吃的大多是焿麵

而且還是甜鹹甜鹹的,偏甜的焿

在台南會更甜,雲林這裡的就還好,但還是吃的出甜味

DSCF2753.jpg

元長這的鴨肉焿都是現煮一大桶的焿,賣完再煮

就在前面店面的煮台,大火快炒鴨肉片

炒出有點焦香味的肉焿,這功夫真的很了得,然後加水煮焿

沒有焦,但是卻有焦香味,配上肉焿很好吃

DSCF2756.jpg

到下午五點左右,最後一鍋賣完就關門了

而這裡的麵都是用油麵,然後鴨肉片很多

他的鴨肉是小片小片的那種

每次用筷子夾起油麵,總是聞到只有這裡才有的鴨肉麵香氣

台北真的都找不到

就是我記憶中的家鄉味啊~~

DSCF2757.jpg

他的店門口

沒有很高檔的裝璜

但是這個味道,就是會讓我記得一輩子

DSCF2759.jpg  

★ 2016.04.16 登上 WalkererLand 窩客島首頁及收錄至 WalkerLand 窩客島粉絲專頁


雲林.元長

雲林縣元長鄉元中路 24 號

營業至下午五點

 

 

絜璽C 老娘瘋婦的爽爽人生

 

喜歡我寫的故事,我的生活分享,就來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吧!也來粉絲團跟老娘聊聊天~ 

arrow
arrow

    絜璽C.Jessi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