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井日本料理 | 農安街 | 日本料理 | 海鮮料理 | 高級餐廳 | 高級海鮮食材 | 服務超好 | 燈光美 | 氣氛佳 | 

DSCF4083.jpg 

官網 三井餐飲事業集團 > 三井本館

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 30 號

02-2594-3394

※採預約制,提供泊車

文章原址 http://shinypeg.pixnet.net/blog/post/63767812


快到結婚週年的時候,就跟老公說:欸~我們欠債兩週年了耶! 要不要去吃飯慶祝?

老公也真夠爽快的說:走啊~ 你想吃什麼?

哈哈哈~我想吃什麼,那我要吃三井!!!

結果老公也夠阿莎力的說:好啊~~

三井欸~~以前上班的時候住在那個(風化區)飯店區附近,常常經過,但沒有一次敢踏進去吃,因為實在太貴了

每到週五假日的晚上,那邊晚上都變成高級轎車的停車場了,對面的停車場,停幾台車都能買豪宅了

所以要去那裡吃,都會讓我很卻步啊~~

這次的兩週年,老娘實在是覺得人生不去吃一次不行阿~~我一定要來完成這個願望!!!哈哈哈

所以要謝謝老公賞飯吃啊~~哈哈哈

在經過門口時,雄雄還不知道門在那裡,他的門做的實在好隱形,還是老公提醒我到了,我才驚覺,啊~~門在這裡喔!!

DSCF4076.jpg 

一踏進來就感覺這裡隱密性極佳,裡頭有場內的座位,也有包廂式的

DSCF4072.jpg

餐廳裡的光線很微弱,使用光線造景,把餐廳呈現的相當有氛圍

DSCF4077.jpg 

這邊是包廂,就算從旁邊走過去也不會知道裡頭是坐了什麼大人物

我上廁所時經過想偷看還看不到裡面,簡直有夠隱密

DSCF4080.jpg

還使用藝術品當擺飾,很符合三井日式淳樸又貴氣的作風

DSCF4078.jpg 

三傻坐好後,原本以為老公會點最貴的,我點最便宜的

(都來吃了還想點最便宜的是三小?) (就是來聞香的嘛) (太貴點不下手) (都來吃了還想省)

結果老公一出手就說:我們都點 $1600 的好了

哇塞~~老公好大方喔!!

點好後,三傻就定位等餐上桌,我就到處去拍照

這個馬卡龍我之前在上引水產買過,好像五顆就要 $360 

但,超甜,不過你要是嫌這馬卡龍太甜的話,那你就太不懂的吃的品味 (會讓我想白眼)

因為,國外來的馬卡龍,每一個都是像吃糖一樣,而且都超甜,那是下午茶配茶的點心

而且茶一定是無糖的,搭配這個超甜的馬卡龍剛剛好

一口茶香,一口甜食,光想就很享受啊~~ (咬下嘴唇外加吞口水)

雖然不知道三井的馬卡龍是不是進口的,但我吃過真的很甜,但我很愛吃甜,直接吃下兩顆都沒問題啊

DSCF4071.jpg 

因為我們兩個人都是點一樣的套餐,但是中間有幾道是還有其他選項能選的,為了要吃盡山珍海味,能夠不一樣的,就點不同的

來三井吃日本料理,真的每一道都是山珍海味啊~~食材都好頂極,繼續往下看就知道有多麼頂極了

 

第一道 綜點生魚片 (共同)

兩人共同的第一道,吃海鮮一定要鮮才好吃,生魚片雖然都是小小一片,但每一種都是好食材啊

鮪魚及白魚生魚片,還有牡丹蝦與干貝,每一口都是入口即化

沾哇沙米吃,一口下去實在很暢快,而且他們的 わさび 是真的山葵,不是化學的哇沙米,所以吃起來不會嗆到腦門上去

DSCF4083.jpg

這牡丹蝦,未免也太晶~~瑩~~剔~~透~~了~~吧!!!

而且一口咬下去,馬上就脫殼,蝦子去殼處理的很好

DSCF4098.jpg 

我的第二道 鮮蚵

這個擺盤看起來就很賞心悅目,而且底下使用大量的冰塊來保持蚵蠣的新鮮

DSCF4085.jpg

搭配蘿蔔泥與蔥絲,還有特調 sauce,sauce 酸鹹清爽,一口下去完全沒有蚵的腥

生蚵是滑嫩滑嫩的口感與清爽 sauce 不搶鮮蚵的鮮,反倒有種新爽感

DSCF4099.jpg 

老公的第二道 馬糞海膽 

馬糞海膽與秋葵,一點嗆辣與軟嫩的馬糞海膽,衝撞出海膽的鮮甜

DSCF4093.jpg

老公的第三道 烤明蝦

這麼大一隻的明蝦,平常買回來都不少錢,這一整隻簡單使用鹽烤最能吃出明蝦的原味

而且吃完後能再吃旁邊的脆梅解解膩,刺激了鹹與甘酸甜不同的味覺

DSCF4113.jpg

我的第三道 烤比目魚 

使用日本的比目魚,取出最肥沃的部位,簡單使用鹽烤,提出了魚本身的美味

DSCF4119.jpg 

外頭烤的還有些焦糖黃,但肉質很鮮嫩也很多汁

DSCF4121.jpg

老公的第四道 烤鮪魚下巴

採用台灣黑鮪魚的魚下巴,整體下來我們都是點最簡單的鹽烤鮮魚,這裡吃的是魚下巴的油脂

有豐富的油脂吃起來感覺就是吃下許多的 DHA 啊~~

DSCF4116.jpg

我的第四道 鹽烤雪場蟹

別看只有一隻雪場蟹腳,他的肉超肥厚的

DSCF4125.jpg

而且殼也幫你去掉,然後蟹肉烤的有些焦脆,但鹽烤的焦味真的好好吃喔

他只有外皮是脆脆的,外脆內軟,肉還很肥厚,就算稍稍微的冷一點吃,也不失風味

DSCF4133.jpg

第五道 安格斯牛肉 (共同)

七分熟的牛肉,有一點點的鮮紅,但是很軟嫩,搭配味噌醬,不會很鹹,牛肉肉質很棒

DSCF4128.jpg 

第六道 綜合握壽司 (共同)

其實吃到這裡,我已經飽了,雖然飽了,還是要每一道都吃到,真是食客啊 哈哈哈

生魚片握壽司,份量很大,米粒也粒粒分明,沾著醬油吃,米粒也沒散掉,可見師傅的功力不錯

DSCF4136.jpg

而且生魚片好新鮮,入口即化,好好吃

DSCF4138.jpg

老公的湯品 北極貝鮮湯

這個罕見的北極貝,很大一顆,而且還呈愛心的形狀,真是好有趣

然後他的肉又好大一塊,很像是巨無霸的蛤蜊,但是應該是不同品種,簡單的鮮湯與一點點的薑絲就很提味

DSCF4142.jpg

我的湯品 北寄貝鮮湯

我的也是鮮湯,我還第一次聽過北寄貝,上頭灑了許多蔥絲與一點點的薑絲

DSCF4144.jpg

原來北寄貝是長這樣子,吃起來有些彈牙

DSCF4146.jpg

甜湯 桂花紅豆湯 (共同)

這紅豆湯也超讚的,好綿好鬆,也沒有很甜,甜度也適中

溫溫的吃有種感覺是,經期應該不會肚子痛 哈哈

DSCF4155.jpg 

甜品 紅豆抹茶冰淇淋 (共同)

有濃濃抹茶味,溶的很快,甜度也適中,要趁上來就趕緊吃光光

DSCF4150.jpg

飯後水果 (共同)

最後的水果雖然每一種都是一口,但是完全不馬虎耶~~

因為都好甜喔~好像每一樣都是吃當季的水果似的

DSCF4149.jpg

整體下來,覺得三井使用的食材不僅新鮮,而且還相當頂極,來三井真的就是在吃山珍海味

每道菜精緻,而且我們大部分都是點鹽烤,因為最簡單的吃,灑一點點鹽,是最能吃出海鮮的原味

不需要太多的調味料,太多調味料反而搶走原本的美味

還有每個服務生都訓練有素,每一位都是笑臉迎人,客人至上

就連 CC 亂丟湯匙,服務生還會馬上跑去撿,完全沒臭臉,也不會嫌棄小孩子太吵

還會適度的上些小朋友能吃的水果與甜點,安撫一下小小人

這頓飯下來美食與好氣氛還有尊貴的服務,超~~享~~受!!! (剔牙)

還要謝謝老公的款待啊~ ごちそうさま


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 30 號

02-2594-3394

營業時間:午餐 11:30 ~ 14:30 (最後點膳 14:00)

             晚餐 17:30 ~ 22:00 (最後點膳 21:20) 

 

絜璽C 

喜歡我寫的故事,我的生活分享,就來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吧!也來粉絲團跟老娘聊聊天~ 

arrow
arrow

    絜璽C.Jessi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