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672.jpg

 

// 本篇為個人經驗分享 //

 

以前就很迷戀「縮小毛細孔」還有「美白」這件事了,

一直都好羨慕跟水煮蛋一樣的肌膚喔~ 偏偏我就不是!

我本身是油性肌膚,油性肌膚容易出油,毛孔也容易比較大,

加上年經時太愛擠粉刺了,皮膚有些坑坑疤疤,

 

也因為自己是寫美妝,臉保養的好不好,就是有沒有說服力,

為了要讓自已更美一點,第一就是從改善自己的肌膚開始,

後來改變了自己兩個習慣。

 

1.戒飲料,改喝楟檬水

 

一個是戒飲料,不喝含糖飲料,改成只喝水跟喝檸檬水

從體內美白、體內環保開始,

平常就是個飲料控,突然要戒掉喝飲料,還真的有夠難的,

尤其是出門外出時看到手搖飲料都忍不住來一杯 > <"

 我自己覺得多喝水,是身體代謝的一個方式,

就像去看醫生吃藥,如果擔心藥的抗生素殘留在身體,醫生都會叫你多喝水一樣,

把藥不好的成份盡快代謝出來,不要累積在身體裡一樣,

喝檸檬水對女孩子最好了,不盡可以補充維他命 C ,也可以體內美白,

這樣的美是從肌膚底層散發出來,有健康的皮膚,才會散發美麗的那道光,

 

P1060190.jpg

 

喝檸檬水還有個小訣竅,

其實檸檬泡在水體太久,檸檬皮的味道會有個苦澀味,勤勞一點,可以把綠色的皮給切掉,

再切片泡水,就不容易有檸檬精油的澀味,非常難入喉,

還有,也可以買百香果回來,整顆與檸檬水混在一起喝,味道會更好,還會不小心喝掉好幾杯!!

 

P1060194.jpg

 

2.慎選潔顏用品,使用天然潔顏品

 

第二個就是改變我洗臉的習慣,

一直都是用洗臉機 + 洗面乳洗臉,

後來我改用天然成份的手工皂,我選的這一塊是來自加拿大的自有小品牌,

他是玫瑰楓糖洗顏皂,純手工製作,成份很天然,

沒有香料,沒有香精,使用玫瑰精油,連製造的水都是過濾水,

 

P1020811.jpg

 

也有使用北海道牛奶泡洗臉,因為他的泡泡好綿密,所以就沒用洗臉機洗,

我持續洗應該也有一個月,就覺的皮膚透白了起來,

真覺得皮膚有徹底洗乾淨,

文章 → 清潔 | 北海道二十年牛奶泡.鼎爐提煉的神秘泡泡,洗後明顯變透亮?縮小毛孔,改善暗沉的好利器! 

 

不過大家也可以用自己覺得適用的潔顏品,分享我這陣子使用的心得,也不見得是最好的,給大家參考參考囉!

重點就是把臉洗乾淨,也要選擇天然的潔顏產品,不要讓肌膚有太大的負擔,

 

P1030948.jpg

 

還有一個洗臉的小訣竅,就是在晚上洗澡洗臉時,在洗完臉完之後使用潔顏布,

潔顏布本身就有卸妝的效果,是能夠把彩妝擦拭掉,

在洗完臉之後,再使用潔顏布,就是雙重的清潔,將沒有洗卸掉的髒汙擦掉,

另外還有一個功用,就是在輕擦的時候也會擦掉一些角質與粉刺,

在洗澡的時候,熱水的水蒸氣會讓毛孔張開,拿起潔顏布一擦,就比較容易一擦就擦去粉刺,

然後角質層也被水蒸氣給軟化,就比較容易去掉表面的角質,

如果擦久一點就會擦掉更多的角質,

但是我覺得擦久一點去角質的方式,不要太勤勞,因為容易將角質越擦越薄,

頻律大概一個禮拜一次就行了。

文章 → 清潔 | O.Verna 超細纖維深層清潔潔顏布.媲美卸妝油的神奇潔顏布,妝污、髒污一布搞定! 

 

P1010696.jpg

DSCF7914.jpg 

 

這是我原本的肌膚,

在這之前我已經實行喝檸檬水將近兩個月了,

喝檸檬水之後,我覺得我最大的變化就是味覺變的很敏銳,

以前吃豬肉我都沒感覺到有什麼豬肉的臭味,

現在只要吃豬肉攤那種打針的,飼養場養的豬肉,

連到百貨公司吃楊師傅熱炒的獅子頭,都覺得豬肉又臭又腥,好難吃啊~

再來就是臉上的肌膚雖然還保持原本毛孔的大小,

但肌膚開始有蘋果肌出現,臉頰有自然透紅出來,

 

P1020823.jpg

 

隔了一個禮拜

接下來就比較認真一點了,檸檬水灌的有夠多,

但其實是嘴角炎啦~所以喝了比平常更多的檸檬水,而且還是檸檬汁加水的那種,

平常我是早上不洗臉的,晚上洗而已,最多是水潑一潑,乾淨毛巾擦乾,洗臉的頻率也要適量,太過勤勞也不好,

但最近早上也認真洗臉了,因為後來發覺,如果皮膚太油,出油出的比較旺盛一些,還是需要洗臉清潔,

不然一直讓皮膚出油,毛孔也瘦不下來,

我這次照了左、右兩邊的臉頰,

 

P1020936.jpg

P1020951.jpg

 

然後就持續這樣的習慣半年左右了,

以下的照片是最近拍的,使用最真實的照片呈現,

這半年的時間因為懷孕、坐月子、哺乳的關係,

保養品其實很少用,就單純把臉洗乾淨,

我覺得還是需要擦些簡單的保濕保養,讓皮膚有些水份,

但最好是讓肌膚自然的出水,自然的油亮,

不過自己真心覺得有感的皮膚白了一階,這種白是皮膚本身的透白,

不是靠化妝的白,而是從肌底散發出來,那種健康感覺,

 

P1060131.jpg

P1060132.jpg

 

上了淡淡的妝,膚質顯更漂亮,而且燈光打下去還更白,這時候的小女兒都三個月大了!

出門的時候在外頭照了一下鏡子,有點驚嚇到,皮膚真的比較白些,

這陣子的我真沒有什麼複雜的保養啊~只靠洗臉,有時會偷拿嬰兒乳液擦臉就是 XDD

在戒飲料這塊,偶爾還是有破戒,要徹底戒掉真的好難啊~~

 

P1060154.jpg

P1060157.jpg

 

坦白說,要讓毛孔縮小還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到現在還是看的到我的毛細孔,

不過徹底把臉洗乾淨,與多喝檸檬水,讓體內美白,肌膚可以更健康一點,也白一些,

目前先做到這些,我已經很滿足了!(笑)

至於簡單的保養,我還在尋找適合哺乳媽媽的保養方式,如果有找到再跟大家分享囉!

 

P1060168.jpg

 

 打完,收工!  Cheers.

 


 

 

我的臉書

臉書封面.jpg

 

arrow
arrow

    絜璽C.Jessi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