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傅家燕窩 | 高級燕窩 | 百分之百燕窩 | 純粹天然 | 無防腐劑 | 無作色 | 無漂白  | 自產自銷燕窩 | 燕窩食 |  

DSCF0585.JPG 

傅家燕窩

許先生 0937-391-358

許小姐 0911-734-272


 

我小的時候有一個記憶的味道,是台東親戚寄來的釋迦,是養蜂親戚家的蜂蜜跟蜂王乳,釋迦是我從小吃到大,蜂蜜是我記憶中家裡好像一直都有,好像吃完就會再補貨一樣,家裡就一直有蜂蜜的存在

現在想想,突然覺得自己還算是個很有口褔的小孩,小時候可以吃些名產、養顏美容的聖品,然後還有一個廚藝很好的奶奶,跟對吃很講究的姑姑們,所以我對料理跟吃不知不覺也會有一種挑剔的毛病,大概是也有影響到吧!

當了人妻後,食材的挑選,雖然還不是很會挑,但是要龜毛起來還是會很講究菜要新鮮、海鮮要無毒、肉品不能有打針

(不過偶爾還是會去吃鹽酥雞,偶爾還是會偷懶吃外食 

烹飪要能吃的營養外,還要好吃,好看,還有不能隔夜,當餐的菜、飯、湯都要煮的剛剛好,也要吃光光 (最理想 哈哈 

而且我還喜歡餐桌美學,吃飯除了要有規矩、禮儀外,餐具還要美美的,菜的配色也要好看

這次收到我舅公寄來的燕窩,真的只能說 CC 太好命了,剛滿一歲就吃燕窩這個高級品!

這個燕窩是我嫁到馬來西亞的姑姑,她公公家自產自銷的,我舅公也有在賣,自己親戚家的產品,可以說品質有保障,不怕去外頭買了什麼不三不四的燕窩假貨 

 

傅家燕窩小秘密

大多台灣看的到的燕窩因為成本的關係,多為印尼,

不過我舅公寄來的燕窩是來自馬來西亞濱城傅家,

是親家所有,傅家燕窩是屋燕,

屋燕是要建築好房屋好環境舒適的地方讓燕子來做巢就是屋燕的由來。

傅家的屋燕是完全新的房屋乾淨衛生,是最標準,無漂白,無做色,成分百分之百,

比市面的更有保證沒有混合其他原料。

 


燕窩開箱文~~~我有始以來開過最高級的料理啦!!

這小盒子裡面裝了三個燕盞

DSCF0532.JPG 

你看這燕盞,是不是很紮實,而且這還是最小朵的

DSCF0575.JPG  

這是一盒裡裝的三個燕盞,中間那個份量還超級大

DSCF0580.JPG

這一盒三燕盞,煮起來就非常多了,不信你接下去看  


來來來~~燕窩真假小教室開講

再燕盞下水泡之前要來告訴大家怎麼分辨燕窩的真假 (假的就不必知道了,知道多了還會搞混,所以只需要真的就好~)

 [ 看起來 ] 燕盞的紋路的大小不一,而且絲絲分明可見,然後還有點略黃 

來照光看一下, 他的紋路是不是不一樣, 但是很稠密,絲絲分明

DSCF0541.JPG 

看起來有點略黃

DSCF0585.JPG

 [ 聞起來 ] 有蛋白的清香 

聞起來的味道像蛋白,但是沒有腥味,所以像是蛋白去腥味一樣的清香

DSCF0568.JPG

 [ 吃起來 ] 沒有任何味道 

吃起來是無味的,口感很滑順,軟軟嫩嫩的 ( 咻咻咻不小心一下子就會喝光光

 


燕窩料理

我看來看去還是覺得燕窩比較適合做甜點,所以我準備四樣簡單又隆重的燕窩甜點:冰糖燕窩、燕窩紫米紅豆煉乳、燕窩梨子燉品、燕窩水果凍

還有高級料理最害怕的就是料理失敗,就全部毀了,所以可以用電鍋煮好燕窩,不加糖,純粹只有煮好的燕窩,然後用電鍋燉好就好 ,然後準備一個燕窩封,把燕窩放在裡頭,在放冰箱冷藏,要吃在挖來搭配食物吃

(用電鍋料理真的不用怕失敗呀~

 

準備材料:燕盞(三盞)、紫米紅豆(一杯)、奇異果(一顆)、葡蔔(數顆)、煉乳

 

燕盞泡水

要煮之前燕盞要先泡水,泡多久我沒仔細去算時間,但是我會去看一下,是不是每個燕盞都泡軟,大概燕盞膨脹到比原來大五至七倍,就差不多,這是泡一陣子的燕盞,有點膨脹了

DSCF0588.JPG

泡好之後先把水用網子濾乾淨,用網子還能把一些小碎末的燕窩保留起來,免得不小心浪費掉了

DSCF0589.JPG 

泡好的燕窩,已經比原來的大五~七倍了,而且摸起來軟軟的,沒有硬硬的,除了較邊邊的結會稍微硬一點,但是摸起來是像橡皮筋較有彈性

DSCF0590.JPG

然後再加過濾水放下電鍋燉

DSCF0603.JPG 

外鍋一杯水

DSCF0604.JPG 

燕窩成品

燉好後的燕窩,看起來晶瑩剔透,變成透明無色的

用剪刀剪碎,不要加糖的純燕窩,這是三個燕盞的份量,份量真的很多很多

如果是兩人份的冰糖燕窩,應該只需要一個燕盞就行了

也可以全部煮好放在密封罐裡,放置冰箱冰藏,要吃時再挖出來加糖水,就變冰糖燕窩了

DSCF0605.JPG 

煮好的紫米紅豆

紫米紅豆 : 水  比例是 1:4.5  一杯紫米紅豆 : 4.5 杯水

煮之前紫米紅豆先泡水靜置一晚,紅豆煮起來才會比較鬆軟

一樣用電鍋,外鍋一杯半的水,開關跳起來加糖後再靜置兩小時,會讓紫米更濃稠

DSCF0597.JPG 

燉好的梨子

梨子削好皮後,將頂部切開,不用挖心直接蒸,外鍋一杯水,蒸好再挖心比較好挖

DSCF0602.JPG 

該煮的都煮好後,再來就是擺盤

 # 燕窩梨子燉品 

把燕窩放在梨心裡,滿滿的都是燕窩

再將奇異果與葡蔔切丁擺上就好了,是不是很簡單又好看又隆重 

DSCF0615.JPG

 # 燕窩紫米紅豆煉乳 

把靜置後的紫米紅豆放到杯子,再挖一兩湯匙的燕窩,淋上煉乳

DSCF0611.JPG 

入秋冬的溫補食材

要吃時用湯匙攪拌攪拌,有紫米紅豆味道,還有淡淡的煉乳香,還可以吃到滑滑順順的燕窩

DSCF0620.JPG 

 # 冰糖燕窩 

煮適量的冰糖水,加上燕窩就成了冰糖燕窩

DSCF0623.JPG

 一大碗的冰糖燕窩

DSCF0625.JPG 

 # 燕窩水果凍 

要先將洋菜條泡軟,加水煮開 (最好煮濃一點,比較好凝結

準備一個杯子或罐子

將切好的奇異果丁、葡蔔丁放進罐子後,挖上幾湯匙的燕窩,再淋上煮好的洋菜水,攪拌好放涼之後,再放進冰箱冰藏,就成後飯後的高。級。點。心。

DSCF0628.JPG 

就是杯杯爆漿的燕窩水果凍

DSCF0630.JPG 


本來想假日煮來當下午茶的,結果還弄了一下午,原來要當下午茶的點心,要早早起床準備

後來這頓燕窩甜品就成了晚餐飯後的甜點了

真的燕窩吃起來真的是滑滑順順又 QQ 嫩嫩

入秋冬的食補甜點,在家料理這些有沒有像在五星級飯店

而且還不怕食安問題,也不怕買到假貨的親家燕窩呀

秋冬食補、年節送禮能夠有誠意又吃的安心,馬來西亞的傅家燕窩分享給大家喔!


 

相關資訊

我舅公跟姑姑

我舅公有時候會到加拿大,人會不在台灣,也可以找我在高雄的姑姑喔!

許先生 0937-391-358 

許小姐 0911-734-272 

 

絜璽C 老娘瘋婦的爽爽人生

喜歡我的文,就請來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喔!! 感謝~

arrow
arrow

    絜璽C.Jessi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