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爾菲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悅讀四季-客廳05.jpg

臉書 宜爾菲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免費諮詢 LIND ID:@efil

(EFIL 宜爾菲空間設計)


文章原址 http://shinypeg.pixnet.net/blog/post/64898086

 

繼上篇的 淺談新手挑房.預售屋該怎麼挑選.傢俱配置圖該怎麼看.拒當媽寶之自己的家園自己找 (上篇)  

會看配置圖之後,買了一個符合你需求,你理想的預售屋,

接下來就是看看自己的能力(看看自己的預算多少),來整理房子的了。

 

<< 本篇與宜爾菲合作,由宜爾菲夫婦建議新手選房方針,及本人看房心得,個人心得分享,僅供參考 >>

悅讀四季-客廳17.jpg

《重點一:了解自己的需求與預算》

一開始原本建商都會有他們已經規劃好的格局,

如果你已經很喜歡建商規劃好的格局,就不需要客變,就保持原裝,

待交屋之後,再進行裝潢的規劃討論,

悅讀四季-客廳04.jpg

但是不論需不需要客變,你都應該非常了解自己的需求在那裡

(客變就是建商依照屋主的需求改變原有的規劃設計)

事前的規劃絕對是很重要,所以一開始,會建議先列個清單出來,把你的需求列出來,

如果需要客變,你想要怎麼做? 你的需求是什麼? 這樣子!

悅讀四季-客廳05.jpg

《重點二:客變的項目》

客變有一個很重要的重點,就是在規劃前需要把所有想要做的項目,事先先想好,

如果沒有想好,可能就會落得施工後,這邊可惜當初沒想到,那邊沒做的下場,

當然這些也都要先考量自己預算的能力,如果你的想法越多,勢必要花的錢就會越多,

所以需要在想法與預算中之間去做取捨,去取得平衡,

不過要是你遇到好的設計師,也許手頭上沒有這麼多預算,

有良心的設計師也會先幫你做全盤的規劃之後,先預留未來要做的空間,以後再慢慢做就好,

悅讀四季-書房03.jpg 

悅讀四季-客廳08.jpg

《重點三:風格的方向》

這房子就是一個有客變的案例, 

三房的格局

這個屋主是竹科工作的首購夫妻小家庭,育有一個小朋友, 

所以在規劃上,原本三房的格局,主臥、小孩房,剩下的一間可以當作書房或客房,

悅讀四季-書房07.jpg

且他們是喜歡富有家庭溫馨感覺的鄉村風,風格相當明確!

大多數的元素都與木質與文化牆搭配,

木地板與文化牆就是主要元素,在傢俱的挑選,也是配合著整個裝潢的風格,

選用了大量的實木傢俱,讓整個風格更為明顯與豐富,

悅讀四季-客廳14.jpg

傢俱是要配合著裝潢來選擇,這個方向千萬不要搞錯,

所以要先了解自家的裝潢風格,進而去挑選適當風格的傢俱,

如果是裝潢歸裝潢,傢俱歸傢俱,風格大不同的選擇,最後就是淪為四不像的冏境,

或是這邊好像鄉村風,那邊好像無印良品風,這邊又好像工業風,整個和起來就是一整個詭異。

悅讀四季-廚房09.jpg

《重點四:顏色的搭配》

屋主在顏色的搭配上,是在和諧中取一個大膽的跳色,

在吧台桌對面的那道牆,就採用桃紅色,與整個房子的配色有些跳,

但是又是小量的跳色,和諧中又帶點活潑與叛逆感,

就連窗廉的顏色搭配也是如此,也需要與裝潢是融為一體,

若是選擇風格強烈的窗簾,反而會搶走裝潢的風采,而且也沒有整體感,只有更凸顯窗簾,裝潢設計反而走調。

如果不想讓配色出錯的話,就是選擇相同色系,深至淺的組合,這是最保守的,

若要選擇大膽的跳色,是需要好好的研究一下,畢竟不是專業人士。

悅讀四季-廚房05.jpg

接下來就來欣賞,主臥的溫馨裝潢,從窗廉、衣櫃、化妝台與壁紙的選擇,

整體都是很一致的無違合感,也沒有強迫感,走的是一個非常舒適的風格,

但其實每一個環節都是環環的相扣,若是一個搭配不合諧,看起來就是會怪。

悅讀四季-主臥02.jpg

悅讀四季-主臥06.jpg

悅讀四季-主臥07.jpg

悅讀四季-主臥08.jpg

活潑的小孩房,依然也是鄉村風的延伸,

但是採用舒適的水藍色,就是有一股海洋的恬靜與家的溫馨。

悅讀四季-小孩房02.jpg

 

最後,很認真的想建議大家,

要裝潢自己的房子,需要考量自己的預算,

在預算能力內規劃最理想或最大 CP 值的裝潢,

每多一個想法就是多了一筆預算,

若是要自己發包工程,其實跨了一行就像是隔山了,

外行人對工程不了解,也對建材、水電線路還有動線也不是很了解,

雖然我們看到的都是外在美美的裝潢設計,

但裡頭的學問,其實我們不太了解,

被偷工減料了,其實只要外觀美美的,你也不會知道,

這一篇是給新手們參考,

若是預算足夠的話,真心建議找一個你能相信的設計師,

在整體的監工你不用太擔心之外,

裝潢的設計也不會大走調的走成四不像!

我們自己也是存了一筆錢找設計師,雖然我自己做事很龜毛,但對這方面我自認為還是外行,

我怕後續的維護有什麼瑕疵,所以找設計師來操刀,

下一篇就要來分享我自己的家! 由宜爾菲操刀的我們的家!

 

還有現在宜爾菲正名為 宜爾菲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分享!

來我的粉絲頁按個讚,給我一些鼓勵,

讓我更有動力繼續寫下去!

 

 

上篇: 淺談新手挑房.預售屋該怎麼挑選.傢俱配置圖該怎麼看.拒當媽寶之自己的家園自己找 (上篇) 

 

延伸閱讀:

終於我們也買房了! 分享我們的買房心路與裝潢過程,還有我覺得驗屋應該要注意的事 

無印良品綠建築親子房,無印良品風格就是木質的溫暖與超強的收納,還有斷、捨、離的空間整理 

 


 

 

可以來這裡找我,

也可以 Follow 我的 IG 來參與我的生活唷~

 

unnamed.png  fb.png   youtube.png

( 點圖即可 )

 

 

如對文章有問題也歡迎指教與交流! 

 如果你是位有品味的年輕女子、輕熟女或熟女,

 或者是位時尚人妻、時尚媽媽,

 或者你也愛美、愛料理、愛玩,愛小孩,

 就來我的粉絲團按個讚,一起來分享彼此的生活。

arrow
arrow

    絜璽C.Jessi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