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jpg

 

// 八款知名品牌乳液評比,針對異位性皮膚炎乳液膚質,評比品牌:慕之恬廊、理膚寶水、舒膚特、愛妥麗、珊諾、寶貝可可麗、奇哥、yuskin 悠斯晶 //

 

我的兩個小孩,都遺傳了我的皮膚過敏體質,出生到現在都一直有異位性皮膚炎,

姊姊小的時候比較嚴重,看醫生,看了好久的一段時間,看到被醫生退貨才沒看,

因為吃了太久的藥了,有控制的比較好了,醫生就叫我們不要再來了,

不過後來,還是有情況很嚴重的時候,偶爾還會再回去看個醫生,

雖然現在五歲了,情況只有稍微的好一些,真的要等到她大一些,免疫力好一點,才能改善點。

 

妹妹現在才兩歲,但不像姊姊這麼嚴重,雖然不嚴重,但還是異位性皮膚炎體質的小小孩,

手腳關節特別容易癢,抓破皮的地方也是手腳關節的部位,

沒有破皮,也容易抓到黑色素沉澱,雖然她還不是嚴重到需要去看醫生控制症狀,

但醫生也有說在三歲的時候會是過敏的大爆發期,到時候就要留意一下她會情況了。

 

從C姊出生一直到N妹,我們家的乳液可以說是家中的必需品,從來就沒斷貨過....

從原本三款乳液使用到現在的八款,

舊文詳:寶寶異位性皮膚炎,照顧原則指南與如何選擇寶寶的乳液

只要是看過評價不錯的乳液,就會買回來使用看看,一路尋找對我們家小孩最有效的異膚乳液,

這回一口氣要評比"慕之恬廊、理膚寶水、舒膚特、愛妥麗、珊諾、寶貝可可麗、奇哥、yuskin 悠斯晶"

針對市面上常常看到的知名品牌來評比,來看看我家小孩對於這些品牌,究竟能不能舒緩她們的異位性皮膚炎呢?

 

【 第一款:慕之恬廊爽身潤膚乳 】

 

P1190440.jpg

P1190441.jpg

 

| 使用心得 |

慕之恬廊乳液,這是從C姊一出生就使用這個品牌,看中的是因為他是"爽身"乳液,

早期,應該在我媽那年代,嬰兒都要使用爽身粉,當時是為了不想讓嬰兒吸入爽身粉而選擇這款乳液,

結果一用成主顧,一路用到現在,

這款乳液我覺得他不算是油脂很高的乳液,在舒緩肌膚乾燥上面,

我就覺得中等,因為是"爽身"乳液的關係,算是一般肌膚通用型的乳液,

質地上我覺得偏水感一點的乳液,擦上的吸收度,我覺得蠻好的,是蠻有感的吸收度,

氣味上,我覺得香氣蠻溫和,香氣中等,沒有那種的讓嗅覺感覺很敇激,

整體來說對異膚來說,滋潤程度還稍微不到位,因為異膚還是需要較滋潤點的乳液,

在舒緩止癢上,是沒有這個功效的,覺得適合使用在天氣炎熱的時候,及日常簡單的保養,

或是體溫較高的寶寶,對寶寶或小孩的易熱、易流汗的肌膚,還蠻適合的。

 

舒緩肌膚乾燥: ★★★☆☆

吸收度: ★★★★★

氣味:★★★★★

溫和不刺激:★★★★☆

(不含皂鹼/矽靈/防腐劑/不敇激眼睛,含有香料)

質地:稠感乳液狀

有傷口擦會不會痛:不會

( 滿分為★★★★★,五顆星 )

 

 

【 第二款:珊諾 baby 潤膚乳液 】

 

P1190445.jpg

P1190447.jpg

 

| 使用心得 |

珊諾這一款乳液,是我們買小孩的安全座椅送的乳液,一口氣送了好多寶寶禮盒,

因為是小盒裝的關係,去年C姊學游泳的時候,會帶一瓶去在洗完澡後幫她擦,

有一陣子洗完澡後,也是使用珊諾來保養她異位性皮膚炎的部位,

使用一個禮拜,就很有感的感受她的皮膚乾燥、粗糙的地方,變光滑了,

我覺得異位性皮膚炎的膚質,就蠻適合使用這一款,雖然他還有出一款是敏肌專用的,

但這一款,對付異膚,我覺得就蠻足夠了!

他的香氣,我覺得算是中等香,不是那種無味道或是淡淡香氣的那種,

香氣的強度來講算中等,但我還能夠接受就是了,香氣的程度上之慕之恬廊差不多。

 

舒緩肌膚乾燥:★★★★★

吸收度:★★★★★

氣味:★★★★★

溫和不刺激:★★★★☆

( 不含矽靈/防腐劑/石蠟油,含有香料 )

質地:稠感乳液

有傷口擦會不會痛:不會

 

 

【 第三款:理膚寶水理必佳滋養霜 】

 

P1190449.jpg

P1190451.jpg

 

| 使用心得 |

理膚寶水這個品牌,會很直接的讓人聯想敏感肌或是異膚體質的人,是個"非常"適合的品牌,

老實講~我也是因為這個原因買下的,可是使用後,沒符合我的高期待,

雖然我很喜歡用理膚寶水的保養品,對我來說真的很有用,但這一款卻對我家的小孩改善卻不太,還蠻可惜的,

這一款就是針對異位性皮膚炎所使用的乳液了,能夠滋潤肌膚,也有舒緩止癢的功效,

我覺得他的質地是較油潤感的,但擦起來的表面不會油油的,是挺滋潤的,擦起來的負擔不會很重,

對止癢的效果,我覺得他是像舒緩的感覺,是慢慢的不太癢,把很癢很癢的感覺,減輕那樣子,

使用一段時間對乾燥皮膚的改善,我覺得小孩的皮膚還是有些乾燥,不會在一週後就有感皮膚變光滑,

他的香氣,我覺得就是原料的原味,沒有香氣,但也不致於是臭的那樣。

 

舒緩肌膚乾燥:★★★☆☆

吸收度:★★★★★

氣味:★★☆☆☆ ( 無香氣 )

溫和不刺激:★★★★★

( 不含香精/防腐劑 )

質地:稠感乳液狀

有傷口擦會不會痛:不會

 

 

【 第四款:寶貝可可麗 】

 

P1190453.jpg

P1190455.jpg

 

| 使用心得 |

我覺得他是一款油潤感稍微重一點的乳液,在皮膚上擦後,也會感覺被一層薄薄的油包覆,

對異位性皮膚炎會癢的膚質來說,擦下的當下,也有稍微的舒緩一些些,

這一款我是當作外出使用的乳液,因為他瓶身設計的關係,很方便攜帶,

而且我覺得他的用量也不需要多,不像洗澡後需要大量擦全身的用量,

我個人覺得很適合放在媽媽包,帶小孩去公園玩,或是大環境不太好,灰塵多引起的皮膚癢使用,

像擦藥一樣,抹一點在皮膚上隔離髒空氣跟保養皮膚,同時舒緩一些騷癢的不適感。

 

舒緩肌膚乾燥:★★★★☆

吸收度:★★★★☆

氣味:★★★★☆

溫和不刺激:★★★★☆

( 含有香料 )

質地:乳霜狀

有傷口擦會不會痛:不會

 

 

【 第五款:舒膚特長效潤膚乳 】

 

P1190456.jpg

P1190459.jpg

 

| 使用心得 |

這一款乳液,他是針對敏弱肌膚,或是乾燥的肌膚,雖然還不算是異膚專科,

對於止癢也完全沒的這個功效,但是對於皮膚的保養,我覺得這一瓶就很足夠,

先撇開止癢功用,對於異位性皮膚炎的孩童皮膚,我覺得需要一瓶針對皮膚保養的乳液,

這一瓶我就覺得很適合,因為他的容量也多,

在洗澡後,針對異膚的好發處,像是:脖子、手腳關節處,特別加重保養,

他是呈乳液狀,要說油,我覺得不會,看起來表面有後點油潤感,還算沒負擔的,

用手摸起來會有滋潤,皮膚被保護的感覺,持續的使用,也有感覺有改善乾燥的皮膚,

油感跟乾爽來說,這一款我覺的都是恰到好處,剛剛好,

對乾燥皮膚的保養,我覺得效果也不錯,覺得這瓶必囤。

 

舒緩肌膚乾燥:★★★★★

吸收度:★★★★★

氣味:★★★★☆

溫和不刺激:★★★★★

( 不含防腐劑/香料 )

質地:乳液狀

有傷口擦會不會痛:不會

 

 

【 第六款:奇哥寶貝嬰潤膚乳 】

 

P1190461.jpg

P1190463.jpg

 

| 使用心得 |

這一款可以說是大品牌,不是異膚專用,會拿來寫,是因為他也是蠻有知名度的品牌,

大家不知道會不會很好奇,異膚是否可以用,但我覺的使用之後發覺實在太不適合異膚了,

因為實在有夠香,我覺得可以說是寶寶界的香水乳液,

如果對一般肌膚的保養,我覺得可以,但大品牌,不見得是都能拿來對付異膚小孩,

質地來講,我覺得他是水感型的,抹上去延展很快,吸收也還不錯,

改善乾燥來說,就是一般皮膚適合拿來保養,不會有效的舒緩乾燥皮膚,

簡單說就是一般膚質通用,只是太香,不太能夠接受。

 

舒緩肌膚乾燥:★★☆☆☆

吸收度:★★★☆☆

氣味:★★★★★

溫和不刺激:★★☆☆☆

( 含有香料 )

質地:水感乳液狀

有傷口擦會不會痛:不會

 

 

【 第七款:愛妥麗 】

 

P1190465.jpg

P1190467.jpg

 

| 使用心得 |

愛妥麗是我帶小孩去看過敏科醫生時,醫生推薦給我的品牌,

醫生說這條是醫療級針對異位性皮膚炎專用的,而且油脂較豐富,

然後有次就在帶小孩打預防針時,在隔壁的藥局看到,一問價錢,天啊~也太貴! 但還是買來擦擦看 XD

我覺得他的油脂的感覺,不會很明顯,擦上之後改善皮膚乾燥感受,也普通,

沒有香味,有一種很像酒精的味道,有傷口的話擦上去,小孩會喊痛,

在止癢上,我覺得也沒有止癢的功效,真是覺得是條又貴又普通的異膚乳液啊!

也因為價錢實在太天價,而且又有太多價格比他可愛,使用起來也不錯的產品,

有這麼多品牌可以取代,可能就會先選擇其他品牌囉。

 

舒緩肌膚乾燥:★★★☆☆

吸收度:★★★★☆

氣味:★★★☆☆

溫和不刺激:★★★★

( 不含香料 )

質地:乳霜狀

有傷口擦會不會痛:會

 

 

【 第八款:yuskin 悠斯晶 】

 

P1190470.jpg

P1190471.jpg

 

| 使用心得 |

悠斯晶我覺得是異位性皮膚炎必備的一罐乳液,雖然他對乾燥皮膚保養沒有什麼效果,

但對止癢超~級~有~效! 連我自己皮膚癢也會拿來擦,很快就會覺得癢的感覺舒緩非~常~多,而且不癢了!

一般有止癢功效的都是藥膏,而且都添加類固醇,這瓶真的太利害,無添加,也不含類固醇,就馬上止癢,

他的價格也不便宜,一瓶也要 500 左右的價錢,但比起愛妥麗一條一千多,悠斯晶我花的下去~

異位性皮膚炎晚上發作起來的時候,開始皮膚癢,晚上一抹見效,小孩也好睡,

為了小孩一覺到天亮,不要每天癢到大哭,我覺得還是必備。

 

舒緩肌膚乾燥:★★☆☆☆

吸收度:★★★★☆

氣味:★★★☆☆

溫和不刺激:★★★★★

( 不含類固醇/香料 )

質地:水感乳液狀

有傷口擦會不會痛:不會

個人推薦名次:第二名

 

| 最後總結我心中的排名 |

 

NO1. 舒膚特長效潤膚乳、yuskin 悠斯晶 ​​​​​​

NO2. 理膚寶水理必佳滋養霜、珊諾 baby 潤膚乳液

NO3. 慕之恬廊爽身潤膚乳

NO4. 愛妥麗

NO5. 寶貝可可麗

NO6. 奇哥寶貝嬰潤膚乳

 

我覺得必備的有兩款,一款是舒膚特,拿來保養抓傷、乾燥的皮膚,

因為我覺得他低敏配方,沒有任何的化學添加,而且保養肌膚我覺得有稍為有些油潤感,

雖然他有油潤感,但是表面看起來還算不太有負擔,而且保養起來也蠻滋潤的。

一款是悠斯晶,拿來止癢,因為異位性皮膚炎一發作起來,就是一直癢,

擦太多藥膏也不太好,這一罐不含類固醇,止癢也非常有效,覺得必備。

 

 

 


 

覺得我的文章寫的很認真,就來按讚追蹤我,我會感激不盡!

👇👇👇

🔗 點圖即有連結

 文章-FB.jpg

 

arrow
arrow

    絜璽C.Jessi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