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71139337.jpg

 

// [親子教養] 給小孩一生的財富思維:感恩只有說「謝謝」是不夠的,還要「實踐感恩」。// 

 

姊姊上學後,開始有了和同學的人際關係,上學期還像幼兒園一樣,這學期開始就比較像小學生了。
 
我一直非常要求她在人品和品德上的表現,而且道德人品上是不能有瑕疵,
包含在思維上,也都要想的正,思維更是重要,因為思維是影響我們行為、命運的核心引擎。
 
我自己也在這方面不斷學習,因為就算自己是父母,我都還不見得會走在「真理」上,
我看書、尋找道德人品上可以學習的成功人士,從書裡、還有在大師身上學習,嚴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則。
 
也許小孩還不懂什麼叫感恩,但「做」就好了!
 
上學期,每天陪她一起到校門口的同學,我發現她是一個對姊姊非常照顧,也非常負責的小孩,
每次都會眼看著 CC 被我接走後,她才會離開,學期結束後,
我跟 CC 說:「媽咪買一個法式千層草莓,妳明天拿去送給妳的同學,
並且要感謝她,這學期陪妳到校門口,而且照顧妳。」
 
這學期開始,她開始拓展她的人際關係了,開始交了新朋友,
她也非常樂意分享,心胸也很寬大,小朋友跟她要東西,她也願意給。
 
然後有一天她跟我說:媽咪~今天我有好幾個同學都送我東西欸!
 
我:妳開始在回收妳之前的分享了。(很替她開心
 
今天回來跟我說:我有好多同學都會照顧我、幫助我,我好謝謝他們。
 
我:那妳有對他們好,有互相幫助、互相照顧彼此嗎?
 
CC:當然有啊!我想要送他們角落生物的鉛筆
✏️
 
我:哇~這不是妳最愛的角落生物鉛筆嗎?妳捨得?
 
CC:當然啊~我喜歡分享。
 
我:那妳記得跟他們說:「這是我最愛的角落生物鉛筆,我要把我最喜歡的東西送給你們,謝謝你們照顧我、幫助我。」
 
實踐感恩,不是只是說一聲「謝謝」而已,要把感恩化成行動,或是把他變成一份物質的禮物,
給我一分要回報對方兩分、三分,甚至更多,並開始善的循環。
 
我們擁有的財富,不只有是物質和金錢,還有在人際關係上的也是「財富」,
「成功」不只是在財富上的多寡,在做人上成功,他是能夠吸引更多認同你的人,支持你、幫助你的人,無形中也是一種「財富」。
 
這些都是一層一層緊緊相扣的效應,也會帶來相對的「財富」。
 
其他育兒教養文章
 

 

覺得我的文章寫的很認真,就來按讚追蹤我,我會感激不盡!

👇👇👇

🔗 點圖即有連結

 文章-FB.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財富思維 親子教養
    全站熱搜

    絜璽C.Jessi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