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10270.jpg

 

「支點教育」一對一教學,題型加強生活應用,從問問題讓小孩思考,小孩從「說出來」來了解理解程度,生活中的數學

 

我常覺得只要父母夠用心、夠有耐心,陪伴小孩閱讀,小孩都能夠有不錯的表現,

這個關鍵在於家長願不願意拿出自己的時間陪伴小孩。

 

P1310272.jpg

 

CC 姊從幼兒園開始,她沒有去讀私幼,是從公幼的大班開始讀,

上大班的時候,我也放的很鬆,她想要去學校就讓她上學,不想去學校,我也不強迫她上學,

這是為了讓她不排斥去上學,對上學不反感,讓她的小心靈隨心所欲,

起碼對上學的印象是好的,為上小學埋下一個伏筆。

 

P1310274.jpg

 

雖然沒去幼兒園,在家的時候,我陪她們看了不少的書,

CC 姊上大班的時候,在家就已經看超過五百本的繪本,

也固定會訂雜誌,在平常的時候,我們就已經培養起閱讀的習慣。

 

P1310277.jpg

 

當CC姊上了小學後,我認為讀書是需要靠自我內化,

所以他小學一年級,我們都是在家自學、讀書,沒有上安親班、補習班,

而媽媽我就擔任起她的私人家教一般,幫她買評量平常的時候練功,

規劃每日的學習進度,考試前陪她解題,抓重點,教她讀書的竅門。

 

P1310280.jpg

 

我自己認為自己去摸索自己讀書方式,會比去到安親班來得好,

讓自己去學習、理解,不斷的更新自己學習上的盲點,

比去到安親班,讓老師帶你怎麼考試,卻不知道如何有效讀書的巨嬰來得好,

透過自我了解的過程,去發現一套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所以我都讓她在家自學。

 

P1310283.jpg

 

我和先生我們讀書時都是理科,因為我們的背景是這樣,所以讀書的方式都是傾向讓小孩靈活運用的方式去學習教科書的內容,

看到支點教育的課程,我們也都有相同的理念認知,這次上了支點教育的數學課,

我發現他和學校所學的教科書題型是不同的,數學的題目更偏向生活應用,而且題目更難,

都是去考卓越盃,那樣子的大型數學考試比賽的題目,解題在思考上是需要轉個三、五圈。

 

老師上課的方式,不是只有老師在講,然後解題就結束,

老師會先把題目說一次,並且把題目問的重要事情給圈起來,

題目的每一句話,老師都會丟出許多問題,讓CC去思考題目的解答,

然後再引導CC如何去解題,一個題型老師就問了許多問題,CC就得要思考好幾次,

透過小孩自己說出來,才能去理解小孩到底懂了多少? 也能去理解小孩的思考模式是否正確?

真覺得上了一節課後,CC的數學功力就增進了不少~

 

P1310286.jpg

 

上完課之後,老師會給「課程評鑑」,好讓家長可以了解小孩目前的程度,然後再針對不足的地方加強,

 

支點-01.jpg

 

CC 姊看到自己「應用問題」只有四顆星,一整個心情不太好,

她是不是忘記看她的「參與度」、「知識理解」、「基本運算」通通都是五顆星啊~

但「應用問題」四顆星也很正常,因為我們都是被「教科書」編輯過的小孩, (大誤)

所以才需要來點不一樣的題型刺激,腦力激盪一下~ 哈哈哈

 

支點-02.jpg

 

除了一對一的課程教學外,裡頭當然少不了教科書裡的課程內容影片,

 

支點-05.jpg

 

一到六年級,國一到國三,高一到高三,

 

支點-03.jpg

 

每一個科目都有,

 

支點-04.jpg

 

「支點教育」我覺得,他非常適合像我們這種不送補習班、安親班,想要在家自學的我們,

尤其是一對一的數學課,在學校老師對全班小孩,只能用大眾統一的方式教學,

對於想要更精進數學的靈活運用和理解,還是要自己去精進,

「支點教育」是非常適合那些數理資優生、欲報考數學大型比賽的小孩來腦力激盪一下的!

 

體驗連結:https://bit.ly/3Y24FUO

 

「本文授權支點教育轉載使用」官網文章網址  https://bit.ly/46Y97YB

 

 


 

覺得我的文章寫的很認真,就來按讚追蹤我,我會感激不盡!

👇👇👇

🔗 點圖即有連結

 文章-FB.jpg

arrow
arrow

    絜璽C.Jessi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