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齡前/初學英文,要先學什麼單字? 學會這些單字超好用!上課

 

// 學齡前/初學英文,要先學什麼單字? 學會這些單字超好用!上課銜接無痛感。//

 

進了雙語國小後,昨天CC姊的第一個作業,是塗色。


我看了一下這些顏色單字,發現我都教過她了,(我果然有先知。)

而且我教的還更多顏色,慶幸之前我們在家的英文自學都學起來了,無痛銜接雙語學校。

(但其實一般生都能無痛銜接啦~哈哈)


現在大班的NN妹,我也打算在她大班先教會她顏色的英文,

「顏色」根本是學英文的入門票,以下這些單字是我要教的顏色。

 

🟥 顏色單字:

初學單字:黑色 = black。白色 = White。紅色 =red。

藍色 =blue。綠色 =green。黃色 =yellow。

橘色 =orange。

中期學習單字:紫色 =Purple。粉紅色 =Pink。

咖啡色 =brown。 灰色 =grey。金色 =gold。銀色 =silver。

 

🟥進階單字:

淺 = light。深 = dark。
這是搭配顏色使用,例如:淺藍 = light blue。深藍 = dark blue。

 

🟥 配合學習的單字:

圈 = circle。 上原文課,老師很講會說把什麼 circle it ?(圈起來)
配對 = match。或是,把兩個圖案 match。(配對起來)

 

🟥 親子共讀方式:

尋找有圖案的故事繪本或者是學齡前/後的英文雜誌,

如果沒有也可以到圖書館找書,搭配色卡(有情境更好)和指讀與口說,手、眼、說、聽並用。
圖片搭配指讀與說出來,記憶效果蠻好的,然後每隔幾天陪讀一次。

 


 

覺得我的文章寫的很認真,就來按讚追蹤我,我會感激不盡!

👇👇👇

🔗 點圖即有連結

 文章-FB.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文自學 親子共讀
    全站熱搜

    絜璽C.Jessi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