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5 小夫妻的小餐桌 馬鈴薯燉肉

  

文章原址 http://shinypeg.pixnet.net/blog/post/64658296


 

今天老公傳了 LINE 訊息跟我說:今天我要吃馬鈴薯燉肉!!

本來還在想今天要煮什麼晚餐的,而且原本想到士林農會買菜的,

結果 CC 午覺也太好睡,一睡睡到五點,也太天使了,

不過菜卻沒買了,傳來說想買馬鈴薯燉肉,也省事多了,超市就很容易買了。

 

今天買了一包的紅蘿蔔 (三根)、兩顆自己選的進口馬鈴薯、兩顆本地洋蔥,一盒酵素豬後腿肉塊,

我覺得馬鈴薯要買進口的,因為進口的馬鈴薯,我覺得吃起來比較鬆,而且有些還比台灣還便宜,

洋蔥就買本地的,會比較甜,進口洋蔥吃起來反而比較苦,有苦味的洋蔥,我不太喜歡,

會買酵素豬肉,是因為豬本身是吃酵素飼養的,不是打針吃藥的豬,

這種豬肉其實吃起來也不會有什麼腥味,而且也比較乾淨,對吃下去的我們,也不會是吃進一堆抗生素,

而馬鈴薯燉肉也是可以買肉片的,只是我老公只愛吃肉塊,

還說,真正的馬鈴薯燉肉是肉塊,但是我比較喜歡吃肉片的馬鈴薯燉肉欸~~

 

而我買一包紅蘿蔔、兩顆馬鈴薯、兩顆洋蔥,就能吃兩餐的馬鈴薯燉肉,

多出一條的紅蘿蔔,可能當配菜切絲、切片使用,或者煮湯時,也可以用半條,

小夫妻的晚餐食材,就差不多是這樣。

 

這次配的米飯是精米 + 胚芽米 + 十殼米,

我喜歡配米,像吃月子餐一樣,每天的主餐米食都很有變化,也很養生,

因為沒有炒菜,也沒有煮湯,原本一杯米量,升為兩杯米,小夫妻跟一個小小孩吃,剛剛好,吃完不剩。

 

馬鈴薯燉肉食材:

馬鈴薯 一顆

洋蔥 一顆

紅蘿蔔 一條

酵素豬後腿肉塊 一盒

 

米飯:

精米 兩杯的 1/3

胚芽米 兩杯的 1/3

十殼米 兩杯的 1/3

 

調味料:

醬油膏、清醬油、味醂、鹽巴

會用兩種醬油是因為味道會比較香,也比較不會死鹹,加一點味醂,風味會更好!

 

 

youtube.png

絜璽C 的 YouTube  歡迎來訂閱我的 YouTube (點圖即可)

希望能更精進自己的文章,如果對文章有問題也歡迎來粉絲團,或文章下留言指教喔!


 

 

 

 

 

 

如對文章有問題也歡迎指教與交流!

喜歡我寫的故事,我的生活分享,就來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吧!也來粉絲團跟老娘聊聊天~ 

 

 

arrow
arrow

    絜璽C.Jessi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