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6/11/28 小餐桌 | 紅藜麥胚芽白米飯 | 炒紫背菜 | XO 醬糯米椒炒牛肉 | 煎柳葉魚 | 牛蒡排骨湯 | 水果茶 | 水果 |

15181603_10209865849016394_1085356478134332964_n.jpg  

文章原址 http://shinypeg.pixnet.net/blog/post/64697353




雖然我很愛煮飯,但覺得我的廚藝也不是很好,其實我也只會把菜、把肉,煮熟上菜這樣而以,

不過,我卻還蠻會注意食材本身好不好,而且還蠻喜歡嘗試吃不一樣的菜,

在料理方面,也很喜歡多去嘗試不同的料理方式,也喜歡變化,

外食吃餐廳,要是看起餐廳他們配起來的菜不錯,也會把他學回來自己試試看,

不管吃的、喝的,喜歡多去吃別人做的好的菜,或煮的好的咖啡,

然後把他學回來,當做自己的菜單,多了一些變化,料理就會變的很豐富,

看起來好像很利害,但是,我也只會切菜、煮熟、上菜,這樣!!

只是多個變化,看起來就好像很厲害,所以大家也都可以搖身變成好像很利害的廚娘~哈哈

 

今天的小餐桌 

紅藜麥胚芽白米飯(灑黑白芝麻)、炒紫背菜(有機)、XO 醬糯米椒炒牛肉,煎柳葉魚(灑海鹽)、牛蒡排骨湯(活菌豬)

晚茶:水果茶、水果

 

份量:兩大一小,可以參考我的份量再依自家情況做調整。

 

食材

紅藜麥胚芽白米飯(灑黑白芝麻)

米飯:共一杯半 胚芽米與白米各半,再一層薄薄的紅藜麥

盛飯的時候再灑上自己買回來的黑白芝麻,我去頂好買一包黑芝麻與白芝麻,熟的,

再買一個可以灑出芝麻粒的調味罐,黑、白芝麻各半,自己按比例放到調味罐。

這樣米飯的膳食纖維會更增加,而且我看過一篇文章,寫著日本人為什麼會長壽,

原因是他們的米飯飲食文化,都習慣上的灑上芝麻,所以我也套用在自己家的料理。

 

炒紫背菜(有機)

紫背菜:一包 (有機)

這是我到士林農會買的菜,小農的菜都好特別,而且還特別有菜味,

選擇不常見的菜,來變化料理,才不會一成不變。

 

XO 醬糯米椒炒牛肉

糯米椒:一包

牛肉:一盒

也是選一些比較不常見的菜來做些變化,想讓糯米椒炒牛肉更豐富,還加了 XO 醬去炒,

用不同的香料或調味料,能讓料理更好風格,而且在家像不像五星級。

 

煎柳葉魚(灑海鹽)

柳葉魚:買一袋一百元分三次煮,每次約 8-10 條柳葉魚

乾煎到金黃後,盛盤後灑上海鹽

 

牛蒡排骨湯(活菌豬)

牛蒡:每次取切好的一根來煮

排骨(活菌豬肉):四塊

活菌豬肉是用益生菌飼養長大的豬,他的豬肉品質很好,沒有腥味,也不是打針吃藥長大的豬,這在米特肉舖買的豬肉,現在開了很多店面,店面是寫活菌豬肉,其實都是一樣的,可以參考我下面這篇米特肉舖的文章!

http://shinypeg.pixnet.net/blog/post/61879576

買一份,大概五十多元,共兩根,切成約十公分一條,因為比較細,牛蒡買一次就能煮上好幾次的牛蒡排骨湯

 

水果茶

茶葉:全聯一包七十元的茶葉

百香果:三顆

橘子:半顆切丁

蘋果:1/4塊切丁

 

喝熱的時候,沒有加糖,茶味比較重

回沖一壺放冰箱,加適量蜂蜜,風味很棒!

 

水果

蘋果:一顆

芭樂:兩顆 (小顆)

 

 

絜璽C 的 YouTube:https://goo.gl/xrq2mQ

歡迎來訂閱我的 YouTube 

希望能更精進自己的文章,如果對文章有問題也歡迎來粉絲團,或文章下留言指教喔!


 

 

如對文章有問題也歡迎指教與交流!

喜歡我寫的故事,我的生活分享,就來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吧!也來粉絲團跟老娘聊聊天~ 

arrow
arrow

    絜璽C.Jessi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